鬱卒了一個夏天的美國總統歐巴馬,15日展開訪問中西部三個關鍵州的三天巴士「突圍」之旅,為爭取連任重...
美國總統歐巴馬乘坐宛如大怪獸的黑色巴士出行,在中西部三州進行「突圍之旅」。
(美聯社)

鬱卒了一個夏天的美國總統歐巴馬,15日展開訪問中西部三個關鍵州的三天巴士「突圍」之旅,為爭取連任重新亮出衝勁。

歐巴馬今夏為提高債限問題遭國會全力阻撓,後來又遭國際債信評級機構史坦普降低美國債信,弄得灰頭土臉,他15日精神抖擻乘坐配備有色玻璃的黑色巴士「出征」,車子閃著紅、藍色燈光,場景有如電影「衝鋒飛車隊」(Mad Max)。

歐巴馬總統的座車號稱「怪獸」,他在這次中西部三州「突圍之旅」中乘坐的新巴士更是大怪獸。這輛聯邦特勤局所有,價值110萬美元的巴士,擁有閃亮的黑色車身,連車窗都是深暗色,看起來有點邪惡。

這輛充滿機密通訊設備,前後都有紅色和藍色警告燈的怪獸巴士,15日正式亮相,載著歐巴馬上路,展開他在明尼蘇達、愛阿華和伊利諾州的三天競選活動。

特勤局以前都必須為競選活動租用巴士,然後加以改裝,以為總統及其競選對手提供適當保護。

特勤局後來決定斥資220萬美元,委託打造兩輛專用巴士,宣稱這種車輛預計可以使用10年,算起來比租車划算。

特勤局發言人唐納文說,早在1980年雷根搭乘巴士往來美國各地從事競選活動時,就顯示有必要擁有這種巴士。

除了歐巴馬之外,在2012年大選期間,共和黨最後推出的總統候選人也可以要求使用全新的怪獸巴士。

但是,這些黑色巴士是屬於聯邦政府的公務車,因此車上不能貼政治標語或掛競選旗幟。唐納文說,在保護對象前往偏遠地方時,特勤局也將利用這些巴士作為安全機動的指揮中樞。

政府官員拒絕透露這些巴士的確實規格,只表示有關配備與其他總統座車類似,包括歐巴馬平常使用的「怪獸」大轎車。

總統的凱迪拉克座車擁有厚實的強化車門和防彈玻璃,堅固密實得足以抵擋火箭榴彈或化學攻擊。歐巴馬前往世界各地,「怪獸」都由大型運輸機運送隨行。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