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內只在大聯盟先發過3場,毫無疑問,王建民仍然處於恢復期中,國民隊對於他「犯錯」以及「挨打」的容...

兩年內只在大聯盟先發過3場,毫無疑問,王建民仍然處於恢復期中,國民隊對於他「犯錯」以及「挨打」的容忍空間,暫時也比一般投手來的大一點。

不過,如果只看續航力,國民已經開始把王建民當作1名「正常」先發投手了。

「第4場先發,我期待他能投到100球,」國民隊總教練強森說。

重返大聯盟的初登板,強森一開始就把他的投球限制設定在4局,不論好壞都一樣,第2場則升到5局,就是因為把王建民視為剛經歷春訓的投手,投球量本來就是循序漸進。

雖然強森在第3場賽前也說會給他100球左右,最後只讓他投了81球,不過這倒不是他體力不足,純粹是強森想要讓他在高峰狀態下退場,而不是等到開始被打了再換下去。應該說,這是強森對於所有傷癒復出投手「心理上」的保護。

「上一場,他在最後兩局的球速還增快,代表著他的手感很好,」強森分析,「他當時也不累,有再繼續投下去的體力。」

王建民表示,從復健賽到現在為止,手臂都沒有異常痛過,也認為他可以負擔穩定增加中的投球負荷;但強森也強調,「100」只是個大概數字,並不代表「超過」就是警訊。

「我還是會以他臨場表現做為基準,再來判斷,」強森說,「最重要的,是他自己在比賽中的感覺。」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