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分析師昨(15)日指出,Google收購摩托羅拉行動公司對台灣產業有三層面影響:Android...

外資分析師昨(15)日指出,Google收購摩托羅拉行動公司對台灣產業有三層面影響:Android陣營將因摩托羅拉手上的專利權而壯大、台股摩托羅拉概念股將捲土重來,第三是對宏達電的影響初判是「中性偏多」。

圖/經濟日報提供

外資交易室主管昨天強調,Google已經意識到,蘋果以專利戰向Android陣營的宏達電與三星開刀,Google遲早將被直接捲入這場戰爭,促使Google出手併購摩托羅拉行動公司。外資圈分析,Google選上摩托羅拉行動公司的關鍵,在於後者手中握有的諸多無線通訊專利權。

瑞銀、美林、高盛、摩根大通與里昂等外資券商,昨晚第一時間評估此併購案對宏達電是「中性偏多」。

一位美系外資分析師認為,雖然Google「御駕親征」,未來可能切入手機硬體市場,讓外界擔心會衝擊宏達電的業務,但從昨天宏達電的官方回應來看,Google有先知會Android陣營並塑造團結氣氛,Android陣營將因此併購案而壯大,宏達電可望受惠。

外資分析師指出,此併購案將讓訂單流失已久的摩托羅拉概念股回神,包括華寶、華冠、富士康、閎暉、毅嘉與美律等廠商將得利,這些企業近年業績因摩托羅拉手機市占下滑而遭致打擊,紛紛被迫轉型。

華爾街券商Piper Jaffray科技產業分析師蒙斯特(Gene Munster)強調,這樁併購案對Android平台是好事一樁,Google可在與蘋果公司的專利戰爭中取得戰略優勢,專心與蘋果公司在軟體平台市占率上一較高下。

但是對宏達電仍有潛在的威脅,過去宏達電總是Android新版本平台的優先開發商,近期已經被三星以及摩托羅拉搶去風采,加上Google收購摩托羅拉,未來可能有親疏之別,宏達電與Google關係也待觀察。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