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隊投手教練麥卡提踱來踱去,在國民隊休息室通道內反覆來回,最後還是忍不住走到場上看了一下外面天氣...
打開球員休息室大門,國民隊王建民看到守候多時的台灣媒體,笑著揮手與大家打招呼。
本報系記者廖廷儀/攝影
國民隊投手教練麥卡提踱來踱去,在國民隊休息室通道內反覆來回,最後還是忍不住走到場上看了一下外面天氣。

「天啊,真是傾盆大雨,」麥卡提嘆口氣說。即使還沒宣布,他也知道比賽大概是不用打了。麥卡提開始通知其他已報到、換裝的投手,在巴士離開球場回華府之前,還是得在室內熱一下身。

總教練強森更是已經放鬆心情,開始與台灣、日本媒體大談以往在日本打球經歷,連在日本時開什麼車都與大家分享。當確定因雨延賽後,加上當地時間15日的休兵日,國民得以罕見地連續休息兩天,強森似乎完全不介意。

「球季已經打到這時候,任何休息都是有用的,」強森說,此時的大聯盟,大概沒幾個球員全身上下是百分百健康,「大家都會樂於享受這個小假期,提早搭巴士回華府,還能與家人共進晚餐。」

只不過,王建民在復健賽時就已碰到1場因雨延賽,就算回到大聯盟後,第2場賽前下雨、差點打不成,第3場在芝加哥也來場大雨、延到第2天,現在第4次先發,竟又碰到費城從前一天半夜就開始下不停的大雨。

連續3場先發都下雨,也難怪,在宣布確定延賽後,會有華府媒體幫王建民取了個新綽號:「雨人(Rain Man)」。

「下雨我也沒辦法吧,」建仔苦笑說,「能怎麼辦呢?」

這次延賽,讓王建民下場先發改到台北時間明天在華府主場對戰紅人隊,休息天數變成足足有6天之久。

不過王建民自己認為不會有太大差異,他今天也會自己到國民球場動一動、做做傳接球。強森更覺得,多點休息對王建民來說,有益而無害。

「在那麼長久的受傷與復健過程後,」強森說,「王建民能多一兩天休息,會是件好事。」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