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月11日東北大地震發生後,據警方的統計,到上個月10日為止的四個月間,在岩手、宮城與福島三縣...

日本3月11日東北大地震發生後,據警方的統計,到上個月10日為止的四個月間,在岩手、宮城與福島三縣,警方計回收了5700個「流浪」金庫。從這些金庫裡面共發現了至少23億日圓(約台幣8.6億元)以上的現金,其中的96%已經歸還給了原主,其他還正在招領中。

警方說,這些金庫都是在大海嘯發生後,從各個家庭與公司裡被沖走,隨著海浪在各地流浪,而被送到警察署招領。統計說,所拾得的金庫共5700個,總金額為23億6700萬日圓。

這些被發現的金庫,宮城縣有2420個,岩手縣有2370個,福島縣910 個,都集中在受到海嘯衝擊最大的沿海地帶,其中岩手的縣警釜石署撿獲900個,大船渡署撿獲840個。

金庫中所藏金額最大的是9900萬日圓,已經交還給了失主的一家公司。警方說,這些金庫以現金交易最多的漁業企業居多。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