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總統拜登訪問中國大陸前夕,美國上周終於提供台灣F-16 A/B型戰機升級案的「報價資料」(P...

美國副總統拜登訪問中國大陸前夕,美國上周終於提供台灣F-16 A/B型戰機升級案的「報價資料」(P&A);現有一百四十六架F-16 A/B型升級,約需四十億美元(台幣一千二百億)。

據指出,國防部已召開政策小組會議,決定以戰備急需方式,從明年開始分年編列預算支應F-16 A/B型戰機升級案。

據透露,美國國防部上周親自派人來台,說明為台灣升級F-16 A/B型戰機的項目,包括以電子掃描相位陣列(AESA)雷達取代目前配備的APG-66(V)3雷達,不過引擎部分不會更換。對於台灣一直想要的F-16 C/D戰機採購案,美方代表團則未多說。

據指出,美方希望台灣能盡速提出F-16 A/B型升級案的「發價書」(LOA);若一切順利,應可在八月底、九月初時,由美國國防部安合局通知國會,正式宣布對台出售F-16 A/B型戰機升級案。

最新一期的「國防新聞」評論認為,台灣的F-16 A/B型戰機經美方協助升級後,可望成為全世界現有的F-16戰機最佳機種之一,性能可能僅次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F-16 E/F型。

不過「國防新聞」引述我國防部不具名官員表示,美國政府已經向中國大陸的壓力低頭,將拒絕售台F-16 C/D型戰機,「我們對美國(的決定)感到非常失望」。報導也提到,美國在台協會(AIT)官員說全案「還沒有做成決定」。

對「國防新聞」的說法,我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國防部對此毫無所悉,中華民國仍會繼續籲請美國盡速售台F-16 C/D型戰機。美方目前仍在進行跨部會審議新戰機的採購案,「尚未正式決定」。

羅紹和強調,我國採購F-16 C/D型的立場「堅定不變」,國防部將持續透過各種管道,呼籲美國重視台海軍力失衡問題,盡速售台F-16 C/D型戰機,以汰換老舊F-5戰機,提升台灣空防戰力,進而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