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上一次來到費城市民銀行球場,還是2009年世界大賽的事。當時他還在洋基隊,但肩膀動了手術,一...

王建民上一次來到費城市民銀行球場,還是2009年世界大賽的事。當時他還在洋基隊,但肩膀動了手術,一路只能當啦啦隊。昨天的先發因雨延賽,建仔再次錯過大聯盟生涯首次在費城先發的機會。

不過,得以「跳過」大聯盟戰績第1的費城人隊,對手換成勝率未達5成的紅人隊,也絕非「因禍得福」。沒能與哈勒戴交手,球迷固然失望,但實際上建仔要面對的紅人打者,才是他該頭痛的對象。

「我不認為,王建民在心理上會有什麼改變,」國民總教練強森說,「而且,紅人是支打擊非常好的球隊。」

不論是打擊率、長打率、上壘率等數據,紅人都要優於費城人。而且紅人的總得分是國聯第2,全壘打數更居國聯之冠。純論基本數據,紅人團隊打擊確實還在費城人之上,王建民反而是碰到了更棘手的打線。

建仔過去在例行賽從未碰過紅人,倒是2008年春訓熱身賽第2次先發時,曾對上紅人,結果投不滿1局就被轟掉6分退場。

對於當時的「爆炸」已經記得不太清楚,只是依稀有些模糊印象,王建民表示,早一天或晚一天、對手是誰,其實都沒差,還是那句老話,投就對了。

「反正我的工作就是要解決打者,」王建民說,「不管是費城還是紅人,也都是一樣的。」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