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陳張儷齡14年前離家出走,不久發生一場車禍導致記憶喪失,心急如焚的家人遍尋不著,7年前向法院聲...

婦人陳張儷齡14年前離家出走,不久發生一場車禍導致記憶喪失,心急如焚的家人遍尋不著,7年前向法院聲 請死亡證明,但日前陳張儷齡從戶口名簿上「死而復活」。她向警方表示一覺醒來記憶復得,女兒陳美琴卻因她臉上車禍傷疤,而認不得母親。

64歲的陳張儷齡向警方說,14年前她在桃園經商失敗後,身上僅帶一些錢,就自己坐車南下高雄教國標舞,但一年後發生車禍導致她記憶喪失,「車禍後我完全忘記以前做過什麼事,連我有幾個小孩、小孩是誰都記不得」,出院調養那段時間,她靠鄰居及朋友接濟,康復後繼續定居高雄,平日靠教國標舞賺取生活費。

「人生真的就像一場夢,一覺睡醒才知道原來我還有個家庭」,陳張儷齡說,她日前在夢境中遇見一位高人,他向她旁敲側擊問了很多往事,因為夢裡拚命回想讓她頭暈目眩,清晨驚醒後突然之間找回許多過往記憶,同時也想起次女陳美琴 (46歲)與她女婿姓名。

陳張儷齡為怕記憶再度喪失,馬上打電話到105查號台,利用姓名查詢找到陳美琴,電話接通那刻,陳張儷齡激動哽咽「你是美琴嗎?我是媽媽啊。」陳美琴一度以為是詐騙集團打來的電話,但陳張儷齡談起她愛吃的食物及全家過去出遊、過生日的生活點滴,完全符合事情真相,讓誤以為母親已去世的陳美琴,掛完電話後她馬上從台南住處趕往高雄,與陳張儷齡會面。

「你真的是我母親嗎?」陳美琴認出母親後,當場痛哭失聲,情緒穩定後,母女馬上到派出所請求員警協助,要撤銷陳張麗齡的死亡證明,原來三個子女在母親失蹤多年後,七年前到法院辦了她的死亡證明。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