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5月間出動隱形直升機,避過巴基斯坦的雷達偵察,神不知鬼不覺的潛至巴國首都伊斯蘭馬巴德市郊,成...
美國擊殺賓拉丹時折損一架黑鷹直升機,雖然進行爆破以防軍事技術外洩,但機尾部分保持完好。
新華社
美國在5月間出動隱形直升機,避過巴基斯坦的雷達偵察,神不知鬼不覺的潛至巴國首都伊斯蘭馬巴德市郊,成功狙殺凱達組織首腦賓拉丹。但突擊行動中一架黑鷹直升機墜毀,對美國大為光火的巴基斯坦,據說挾怨允許中國軍方工程師對直升機拍照和採樣,美國的隱形技術可能落入中國手中。

英國「金融時報」今天引述美國情報人士的話獨家報導,美國擊殺賓拉丹的行動出動了兩架改良型黑鷹直升機,根據美國掌握的情報,巴基斯坦方面,特別是巴國三軍情報局(ISI)讓中國軍方人員檢視在阿伯塔巴德墜毀的直升機,包對直升機的隱形塗層採樣。

這架黑鷹直升機故障迫降後,美軍海豹部隊用鐵錘搗毀機器,並用炸藥企圖把機身炸毀,以保護美軍軍事機密。但爆炸的威力讓直升機尾部飛落在賓拉丹家的院牆之外而保持完好。

擊殺事故後,機尾照片在網路廣為流傳。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立刻要求巴基斯坦當局不可讓人接近直升機殘骸。而憤怒的巴基斯坦官員當時曾暗示,中國有興趣察看殘骸。直升機殘骸一直在巴基斯坦當局手上,兩周之後才由美國參議院外交關系委員會主席柯瑞前往巴基斯坦安排取回。

擊殺賓拉丹事件使美、巴關係急速降溫,美國懷疑巴基斯坦暗中包庇賓拉丹,巴基斯坦則不滿美國侵犯主權。金融時報的報導如果獲得證實,將進一步撼動美、巴關係。

巴基斯坦軍方迄未對相關報導發表談話,但ISI已予否認,美國白宮、中情局、中國方面均不願置評。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向路透社表示,美方雖無確證,但有理由相信巴基斯坦方面讓中國檢查直升機殘骸。

美國情報界人士表示,中國對美國的隱形科技非常感興趣,但直升機已幾乎完全炸毀,中國能有多少斬獲很難判斷。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