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在公車上臨產,公車司機不是趕緊幫忙協助,竟是把孕婦和其丈夫趕下車,害得孕婦只能在路邊生產。 大...

孕婦在公車上臨產,公車司機不是趕緊幫忙協助,竟是把孕婦和其丈夫趕下車,害得孕婦只能在路邊生產。

大陸「都市快報」報導,重慶人許興權和妻子租屋在溫州市甌海區;13日上午,他送即將生產的妻子到潘橋醫院,值班醫生表示他們那裡沒有辦法接生,請他們到新橋醫院。

於是,許興權趕緊帶著妻子坐上了從桐嶺至黃龍的公車,許興權一上車就對司機表示「快點!我老婆快生了。」此時,許妻已因陣痛疼痛相當厲害。

到新橋醫院大概20多分鐘的車程,半路上,許妻的羊水破了,引起車上的騷動;此時有乘客說讓他們夫妻倆下車,公車司機緊接著說:「你們下車吧,打個的過去好了。」公車售票員甚至附和的說:「那麼髒,坐其他的車吧。」

公車司機就在交叉路口停下來,老實的許興權也不敢多說些什麼,只好扶著妻子艱難地下了車。由於這個路段正在修路,地上鋪著又尖又硬的石子,許興權表示「我老婆一下車就癱倒了,她就躺在石子路上,生下了孩子,是個女兒。」

整個生產過程大約有20分鐘左右;許興權不停地試著攔計程車,但是攔了10多輛,沒有一輛車願意停下來,有幾輛車停了一下就開走了。

許興權急昏了頭,甚至忘了打電話報警,後來還是一位司機幫忙打了120。

協警曹現春當時正在附近執勤,他和幾名同事見狀,趕緊幫忙把產婦移到了路邊的一個簡易棚裡,並找了張木板當床。

十來分鐘後,救護車到了。急救中心的許護士表示:「當時孕婦和孩子渾身是血躺在木板上,我們為嬰兒剪斷臍帶,進行一些緊急的處理」。救護車隨後將許妻母女送到新橋醫院,所幸母女均安。

針對此一事件,公車所屬的溫鹿交通運輸公司表示,當天的付姓司機只到班4天,如果此事屬實,將按照規章制度辭退司機,並會加強司機的職業道德教育和應對突發事件的處置能力培訓。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