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神又來打擾,國民隊14日出戰費城人隊比賽,因費城當地的大雨而遭到順延。王建民重返大聯盟的第四場先...
拖著隨身行李箱,王建民準備離開費城,返回華府。
記者廖廷儀/攝影
雨神又來打擾,國民隊14日出戰費城人隊比賽,因費城當地的大雨而遭到順延。王建民重返大聯盟的第四場先發,將推遲到16日、回到華府主場出戰紅人隊。

這是王建民連續兩場先發都因大雨而延後。與上次在芝加哥不同的是,由於15日本來就是國民休兵日,費城同樣沒有比賽,但雙方達成協議,不趕著現在馬上處理,而是等到9月國民下一次來費城時再補賽即可。

主要是因為9月名單擴編,40人名單上球員都可到大聯盟出賽,因此即使補賽造成雙重賽,雙方也會有充足的投手戰力應付。

也因此,這次王建民將多休兩天,變成總共休息六天。「在芝加哥多休一天,王建民那場就投出最好的一次,」國民隊總教練強森(Davey Johnson)說,「我認為,像王建民那樣長期受傷後復出的投手,有時候,多一點休息其實是好事。」

強森不打算跳過先發投手輪值裡任何人,多休息就多休息,每個人都順延兩天就是了。由於這場比賽補賽會到9月20日才舉行,不會拿15日休兵日來用,因此國民的對手就從費城人變成紅人,不過也讓球迷錯過了王建民與巨星哈勒戴(Roy Halladay)對決的精彩戲碼,對手先發預計將是本季戰績10勝7敗的右投李克(Mike Leake)。

另一方面,多休息不會影響到國民隊使用王建民的方式,至少從投球限制上來說是如此。從第一場先發只有四局,到上一場的六局81球,強森表示,王建民的體力要應付正常先發投手局數,應該不是問題了。

「我會說,大概100球左右吧,」強森說,「上一次先發,其實就有準備讓他可以投長一點,他投得很好,但當時決定交給牛棚。」

王建民也認為,多一兩天休息也OK,不會造成太大影響。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