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前副市長李永萍卸下副市長一職,但仍繼續擔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日前遭民進黨市議員以「混亂...

台北市前副市長李永萍卸下副市長一職,但仍繼續擔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日前遭民進黨市議員以「混亂體制」向監察院檢舉。監院調查報告最近出爐,監院認為,該人事案沒有觸法,但「不妥」。

北市議員梁文傑及吳思瑤認為,基金會董事成員一半以上須由市府代表出任,董事長也必須為官方代表,但是李永萍不具任何官方代表性質,市府完全是混亂體制。

兩人日前至監察院檢舉,近日監察院調查報告出爐,認為郝市府針對基金會董事長人選在短時間內前後說詞及做法均不一致,引發爭議,「允宜檢討改進」。

監察院指出,根據2007年的「北市文化基金會之轉型與任務專案報告」,基金會15席董事中由8席為市府相關局處首長擔任,第一任董事長由前副市長吳秀光接任,執行長則由文化局前局長李永萍擔任。

亦即市府局處首長占多數,而董事長由市府機關代表中的副市長擔任,如此能有利於相關藝文政策推展。但現在李永萍繼續擔任董事長,使得民間代表多於官方代表。

監察院說,市府回函解釋是,隨基金會與市府間運作逐漸順暢,目前納入較多之「官派」民間人士參與會務運作,於法「尚無不合」,且中央捐助之財團法人亦有前例可循。監察院批市府前後說法不一。

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說,尊重監察院見解,雖被認為「不妥」,但並無不法,市府一切依法行政。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