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隊3度在瓊斯杯男籃賽奪冠,以66:59擊敗南韓隊,哈達迪樂壞;把籃球當做保齡球,請隊友當球瓶,...
瓊斯杯男籃賽,伊朗隊一起拿著冠軍杯慶祝勝利。
記者鄭超文/攝影
伊朗隊3度在瓊斯杯男籃賽奪冠,以66:59擊敗南韓隊,哈達迪樂壞;把籃球當做保齡球,請隊友當球瓶,每個人都隨著籃球倒地,代表把對手擊敗。

「我們每年都會想出新花招來慶祝。」哈達迪表示其實丟球的人應該是隊長,「今天隊長不在,應該是由副隊長執行,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開始丟球了。」

哈達迪前幾天就不斷誓言一定要奪冠,果然說到做到、繳出35分、18籃板的恐怖數據。他說:「上屆亞錦賽我們發明的慶祝儀式是我當神槍手,把每個人都掃射,最後再自殺。」

勝利一到手,打滿40分鐘的哈達迪累壞,隨即就坐在旁邊的媒體席桌上。不過當隊友呼喚他時,他又精神奕奕的「扛」起隊友,讓小矮個也能剪籃網。

哈達迪說:「我們贏球的關鍵是防守,得分是一定能得,關鍵是守住對方。」南韓的長人河昇鎮、金周成紛紛「五犯畢業」離場,射手文泰鐘雖然貢獻15分,仍不敵禁區稱霸的伊朗。

伊朗教練麥提克說:「我想這個聯賽只有美國隊一開始能連霸吧?這是很光榮的事情,我很開心。」但他表示只允許球員慶祝一個晚上,「明天開始就要備戰亞錦賽。」

哈達迪也展現驚人的調整能力,4個月沒打籃球、加入國家隊,到最後狀況進入顛峰,帶領伊朗奪冠。他秀中文說:「謝謝。」答應明年再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