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今天面對青年提問,坦言政府文宣論述和宣導不夠。因這是個媒體時代,很多首長拚命往前衝,也許...

馬英九總統今天面對青年提問,坦言政府文宣論述和宣導不夠。因這是個媒體時代,很多首長拚命往前衝,也許該停下來,看看做了哪些事,應該讓媒體知道,否則明明做好事,卻可能被扭曲、抹黑好像都白做了,真的很可惜。

馬總統表示,政府確實有些文宣做得不夠技巧,使很多人誤解,尤其在法令要求黨政軍退出媒體後,國民黨在媒體上反而弱勢,但有些政黨,雖然沒有黨營媒體,有些媒體作風卻和他們的黨營媒體相近,使政府辯駁得很辛苦。

馬總統今天出席競選辦公室在台南舉辦的「民主選讚營」,中央大學博士班學生劉奕帆提問,為什麼政府不是沒做事,許多人民卻沒有看見?來自美國南加大的蔡雨軒當面抱怨,他在美國參加駐外單位邀請政治人物與青年學子座談,邀來的多是民進黨人士。馬總統對駐外單位只找民進黨人士座談感到很意外 表示一定會改進。

對於政府政績究竟在民間有無感受?馬總統當場詢問學生有多少人了解政米酒從180元降價到25元?多少人知道今年開始就讀高職免費?結果知道的學生寥寥無幾。

馬總統說,現在世界有117國給台灣免簽或落地簽待遇,他到廟口開講,大家一樣霧煞煞,但他對扶輪社會員演講,每個人都覺得很棒,這顯示每個人的背景經驗不一樣,對政府作為的了解也不一樣,政府有必要針對不同對象宣傳,讓大家知道政府究竟做了什麼。

也有學生關切國民黨在台灣南北的得票差距?馬總統說,北藍南綠不是絕對永遠不變,以前有人說像他這樣背景的人不可能當選,他最後還是選上,顯示現在選民的口味已經不同。選舉無師傅,勤勞走就有,選舉就是要努力接觸、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尤其選舉主要看人,候選人挑對了就解決了一半。

馬辦青年軍將訪平民英雄

馬英九總統選戰緊扣在地主軸,除在地經濟外,加入在地文化、在地英雄。馬辦台灣加油讚在台南舉辦民主選讚營,課程納入府城文史導覽及社會經驗傳承,未來還將到高雄、台中、花蓮舉辦。馬辦指出,青年軍下周展開單騎環島,拜訪平民英雄,過程上網分享,期待這場選戰能引導青年人正向參與公共事務,讓大家說「台灣好讚!」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