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陸武術界與太極拳領域頗富盛名的「太極美女」馬暢,十二日晚在江西車禍身亡,馬暢是陳氏太極拳第十三...

在大陸武術界與太極拳領域頗富盛名的「太極美女」馬暢,十二日晚在江西車禍身亡,馬暢是陳氏太極拳第十三代傳人之一,曾獲大陸全國武術太極拳錦標賽冠軍。

馬暢之所以引人注目,在她的太極拳保持傳統太極韻味的同時,又極具觀賞性。她在二○○四年全大陸武術太極拳錦標賽上,以一套陳式太極拳競賽套路吸引裁判與所有觀眾,她的動作美觀、大方、嫺熟,發力動作剛猛有力、節奏強勁,最終以絕對優勢奪冠。後來她又以新穎與多元的方式傳播太極文化、演繹太極運動,在武術界引起重視。

中新社報導,八月十二日晚十一時四十分許,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橋昌北橋頭,一輛小轎車發生車禍。車內五人,一名女性乘客當場死亡,兩人輕傷一人重傷,死者傳出是馬暢。

直到昨天,她的父親陳氏太極拳第十二代傳人、職業太極拳師馬國相在其實名認證的微博上發布消息才證實此事。馬暢是國際太極文化傳播大使、時尚太極引領人、是大陸國家體育總局舉辦的「太極名家大講堂」中受邀的最年輕的太極名家。她自幼跟父親習武術、太極拳,兩歲接觸太極,五歲上台表演,在父親嚴格訓練下,廿歲獲得大陸全國武術太極拳冠軍。總計共獲大陸、國際武術太極拳比賽金牌廿多枚、銀牌十餘枚。她還是大陸一級武術裁判、一級健身指導員。

特別的是,她在場上英姿颯爽,場外更加美麗動人,她拍攝的多幀寫真照,驚豔各界。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