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雞排英雄」劇情描述台灣夜市小人物的生活點滴,也勾起不少台灣民眾的味蕾印象。為了追尋這樣的味蕾...
段慧琳今年以「雞排環島」作為自己的卅歲禮物,五十二小時吃遍十一縣市的雞排。
圖/段慧琳提供
電影「雞排英雄」劇情描述台灣夜市小人物的生活點滴,也勾起不少台灣民眾的味蕾印象。為了追尋這樣的味蕾印象,七十年次的段慧琳今年挑戰「雞排環島」,在五十二小時內吃了十一個縣市的雞排,作為送給自己的卅歲生日大禮。

段慧琳的雞排環島之旅是騎著野狼機車完成,她從台北出發往南,再繞到花宜東,每到一處便搜尋美味雞排,再透過手機拍照上傳至臉書,與親友分享即時美味。

段慧琳表示,雖然曾考慮蔥油餅、蚵仔煎等台灣美食作為環島的搜尋目標,最後因雞排「遍及全台」而勝出,各縣市都能找得到雞排攤、鹹酥雞攤、便當店等,相較之下容易取得。「真的找不到的話,也能走進便利商店,買塊微波雞排意思一下。」

段慧琳為各地雞排打分數,一趟走下來已成為「雞排達人」。她說,南台灣雞排口味偏甜,第一次在台南吃到甜滋滋又撒上梅粉的特製雞排,雲林雞排裹上厚粉卻十分多汁,台中、雲林等中部口味偏辣。台東雞排得到的評價最高,段慧琳形容台東為「好山好水好雞排」,肉厚、多汁,份量驚人。

段慧琳表示,原本預期會找到許多私房美食,不料不少路線走進深山,這些路段常是一「排」難尋。段慧琳回到台北後,「嚇到三個月不敢吃雞排」,這一趟除了回憶,還帶回兩公斤體重。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