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夜偵訊 廖嫌初步認了4性侵案 檢警偵辦14年前「東...
警方在昨晚逮到與東海之狼DNA相符的士官長廖泰余,他上午認了4件性侵案。
李亦昕攝影

漏夜偵訊 廖嫌初步認了4性侵案

檢警偵辦14年前「東海之狼」案,當時逮獲的紀富仁原遭求處死刑,卻因DNA比對不符獲判無罪,月前警方受理一件性侵案件時,意外發現這件性侵案嫌犯廖泰余DNA檢體,竟與「東海之狼」相符,檢警昨晚到廖泰余服役的海巡署中巡局搜索,逮捕中巡局二等士官長廖泰余,檢警漏夜偵訊至今天上午,他初步坦承涉及4件14年前東海商圈一帶的性侵案。

民國86年,台中龍井東海大學出租套房的一名女大學生「小惠」,遭一名男子持刀性侵未遂;不久之後,東海大學附近套房的詹姓女大學生也被人強暴,警方根據地緣關係清查,認定紀富仁涉重嫌,將他逮捕移送。

由於證人指證,加上紀富仁自白犯案,檢方將紀起訴,並從重求處死刑。但審理期間,法官查出詹姓女學生案中的DNA採樣跟紀富仁不符,台中地方法院將紀富仁判決無罪;另一件女大學生「小惠」的性侵未遂案,一審判處紀富仁4年6月,經最高法院三度發回更審,於92年更三審判決無罪確定。

崩潰大哭 做案集中東海商圈一帶

紀富仁獲得平反,檢警重起爐灶偵辦東海之狼,突破關鍵是DNA比對。台中市警婦幼隊今年5月受理一起性侵案,海巡士官長廖泰余遭一女性友人指控性侵,他否認,供稱兩人有債務關係,警方採集他的唾液,送往刑事局比對DNA,赫然發現廖可能是「東海之狼」案的真正犯嫌。

昨晚9點多,警方前往海巡署中巡局,請部隊長官通知廖返回隊部,當場持拘票逮捕他帶回市警局漏夜偵訊,警方查出他至少涉及4件性侵案件,都集中在東海商圈學區附近,時間都在86至87年間。今天上午針對媒體詢問「這麼多年有沒有良心不安?」「是不是你做的?」他眼泛淚光一概點頭不語,接著突然崩潰大哭說「對不起!」

14年前的東海之狼造成人心惶惶、社會譁然,當年被捕的紀富仁很快遭起訴,檢察官並在只有嫌犯自白的情況下求處死刑;所幸因DNA不符、證人指證嚴重瑕疵,紀在力爭清白6年後獲判無罪。
報系資料照

被冤枉了 當年紀富仁曾下跪認錯

至於紀富仁有無被冤枉?當初承辦員警透露,當年紀富仁曾向性侵未遂的被害人下跪認錯,被害人及目擊者也指認就是他幹的,但後來警方遺失重要證物,早期也沒DNA建檔比對機制,導致真正的犯嫌一直逍遙法外,直到檢警5月受理性侵案意外比對吻合,才重起爐灶逮捕廖泰余。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