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收視戶 創空前新低 虛弱的經濟削弱美國人花錢看電視的意願...

付費收視戶 創空前新低

美國經濟病懨懨,有線電視收視戶數減少。
路透

虛弱的經濟削弱美國人花錢看電視的意願,根據美聯社對有線與衛星電視業的財報分析,取消付費電視的訂戶已創空前紀錄。

美國付費電視行業訂戶數目,一年前首次呈現小額的流失,但原來的涓滴細流如今已幾乎匯成大川。最主要的禍首似乎是持續偏高的失業率,而多且很多人現在和父母親住在一起,也減少另外支付有線電視帳單的需要。

此外,民眾取消訂閱或根本不曾訂閱,另一種可能是,他們都在看低廉或免費的網路影片。這項威脅已存在一段時日,如果情況持續惡化,電視公司與好萊塢製片公司可能會採取行動,限制線上影片的流通,以確保營收能夠進帳。

美聯社的報告指出,全美九家最大付費電視業者中的八家,第二季共損失19萬5700個訂戶,是該群體訂戶數目首見的單季下滑。八家業者共為全美70%的家庭提供服務,4至6月流失的訂戶約占全部8320萬電視訂戶的0.2%。

這個群體包括五家最大有線電視公司中的四家,他們的訂戶近幾年來一直在流失,另外還包括電信公司Verizon、AT&T,以及衛星廣播公司DirecTV集團與Dish Network等。

後面四家公司直到最近之前,都一直在侵蝕有線電視的用戶。電信公司的用戶第二季仍在增加,DirecTV也小幅增加,但Dish損失了13.5 萬用戶,所以合計算起來,美國衛星廣播業上季用戶數目也出現歷來首見的流失。

美聯社的報告未計入全美第三大有線電視公司Cox通訊以及許多小型有線電視的用戶,Cox通訊是未上市公司,並未對外公布訂戶數目。

廣告又衰退 陷營收低潮

許多美國公司還在尋找經濟復甦跡象時,各大媒體集團已在享受強勁的回升。直到最近。

對迪士尼、CBS、NBCUniversal和新聞公司,大衰退期間重挫的廣告營收在2010年大幅上升。但是現在,消費信心冷卻而且經濟出現再度衰退之象,廣告營收成長又減緩了。

上月有兩家廣告公司下修預測。投資人憂心導至股價溜滑梯,媒體公司正在走入一個很不確定的2011下半年。

2010年,美國國會期中選舉帶來巨額政治廣告進帳,零售業和汽車公司也在年底增加廣告支出。那樣的強勁成長,2011 下半年不容易再現。加上經濟不確定,情況更難樂觀。

經濟走緩,廣告支出的腳步也變慢。廣告市場的最低潮,和媒體公司股價的最低谷,出現於2009年3月,當時企業界大砍行銷支出,美國經濟幾乎崩盤。2009年3月9日,追蹤媒體公司股價的「道瓊媒體巨擘30指數」陷入128.81低谷。這個指數今年7月5日飆上300.78高峰,因為經濟回升。

但最近經濟消息不好。美消費者信心下探歷史新低。就業成長不足以大幅降低美國的失業率。還有,房市死氣沉沉。「道瓊媒體巨擘30指數」12日收在252.74點,比高峰降低16%。

法國廣告集團Publicis旗下的廣告公司ZenithOptimedia最近下修2011年美國廣告支出成長預測,從2.5%調降為2.1%。全球媒體通訊服務集團WPP的媒體投資部門GroupM也下修2011 年全球廣告支出預測,從5.8%調降為4.8%。

企業界的廣告支出大多流向電視,特別是預算緊縮時。廣播電視對廣告主的吸引力又不如觀眾明確的付費電視。電台、報紙、雜誌廣告不斷減少,網路廣告則上升。

但是,整體而論,美國2011年的廣告支出預測有1480億美元,很難重現2007年 (衰退前)的1560億美元盛況。連預測中的2012年1540億美元也比不上那個高水平。

要重現那個高水平,可能需時數年。而且,要是美國經濟再跌一跤,2012年的預測還得再減一點。GroupM投資長史康左尼說:「12月要是必須修正預測,我不會訝異。」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