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急跌逾千點,投資人小生怕怕,想要進場撿便宜,但是「期待又怕受傷害」,想要搶反彈又怕買錯股?觀察...

台股急跌逾千點,投資人小生怕怕,想要進場撿便宜,但是「期待又怕受傷害」,想要搶反彈又怕買錯股?觀察一下誰是台股本周反彈最給力的急先鋒個股,或許可以給投資人一些參考的方向。法人原先建議棄電子就傳產金融股,可是據台灣證交所資料顯示,這波電子股的反彈力道似乎還是強過傳產股。

聯穎因前波跌深,這波大舉反彈逾21.74%,居上市公司之冠。

據統計,本周二以來台股反彈漲幅最高前50中,傳產僅占了19檔,其餘31檔還是全數由電子股包辦,其中連接器聯穎(3550)因前波跌深,這波大舉反彈超過21.74%,居上市公司之冠,高價IC設計股以KY晨星 (3697)大漲19.13%排名第二,巨路 (6192)亦有18.96%漲幅排名第三,前三大都被電子股囊括。

傳產股中則以「外來客」、新掛牌不久的香港媒體集團新傳媒 (910708)有17.54%漲幅排名第一,顯示投資人的選股趨向。同樣是媒體業的中視 (9928)因為有奶水豐厚的集團支撐,主要受惠選舉行情發酵,亦有高達15%以上漲幅,令人欽羨。另外像陳飛龍的南僑 (1702)搭上中概內需色彩,亦有13.8%漲幅,這波傳產金融反彈指標,主要以集團與中概股為主力。

電子股方面,反彈最給力的個股,除了超跌因此彈得也高的少數個股外,大概也都有接單及基本面作護持,如第3名的巨路切入太陽能,有程控大廠延續性肥單,法人估明年可賺逾一個股本,以中國市場為主,另外像第4名的中磊 (5388)受惠三網合一商機,新興市場的寬頻布建需求,5、6月營收都有8成及4成的成長力道,有題材又兼具基本面,吸引投資人逢低大舉回補,股價也率先反彈17.58%。

玉晶光短短3天由309元大漲至348元,平均一張賺3萬9000元。

至於神基因在重跌前傳出高玻纖技術獲英特爾肯定,盤勢穩定後也率先急彈超過16%,另外股價在15-25元間的中小型個股,因股性相對活潑,這一波也成為散戶搶反彈的主要標的,如漲幅最高的聯穎、鼎元、輔祥、良得電、至上等。不過要能像玉晶光這種高價股,短短3天內由309元大漲至348元,平均一張大賺3萬9000元,也相當令人欣羨。普遍與IC設計、太陽能、面板零件與LED、連接器為主。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