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暴動的激情沉澱中,輪到秋後算帳戲碼登場:被捕的1700人當中有600人遭起訴,首相卡麥隆除了...

英國大暴動的激情沉澱中,輪到秋後算帳戲碼登場:被捕的1700人當中有600人遭起訴,首相卡麥隆除了表示將依法嚴懲,也不排除取消暴動者享有的福利與津貼,包括從廉價公寓被掃地出門。

逾10萬名英國人連署,籲請當局取消暴動者享有的各項福利。陪審團有權決定是否取消這些福利或變更相關辦法,俾在一旦享有福利給付的民眾犯罪時,自動停付。

卡麥隆表示,市鎮議會將獲得更大的權限,他可能支持必要時,取消福利給付的新措施。按現行規定,任何英國人如果被判刑,即自動失去福利給付。

英國就業及福利事務大臣史密斯主張納入不必服刑的犯罪人。準備將滋事者逐出廉價公寓的地方當局包括諾丁罕、曼徹斯特、沙福特、威斯敏斯特、溫德斯渥斯、格林威治、漢莫史密斯、福爾罕等地的議會。

部分人士認為,如果取消滋事者的住房權利,當事人很可能搬到其他地區後,再申請當地的廉價住房福利。如何阻止這種情形發生,英國官員尚無說明。

這次暴動的主因之一是年輕人經濟負擔沉重。一項年度調查結果顯示,明年起,英國大學新生畢業時的平均負債可能增加一倍,達到5.3萬英鎊(台幣250萬),其中又以倫敦各大學的學生負債最多。許多英國學生因為全國經濟衰退及生活開支增加而不得不從事兼職或暫時性的工作,而且可能必須盡量縮衣節食。

情勢獲得控制,當局不敢大意,內政部下令警方繼續在街頭巡邏,避免周末暴動再起。卡麥隆批評警方初期處理不當,遭到警方高層反唇相譏,表示讓秩序恢復的是警方,不是只出一張嘴的政治人物。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