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漁船「日春財六八號」船長吳來于今年五月在美軍與索馬利亞海盜交火中喪生,外交部來自美方的訊息表示...

台籍漁船「日春財六八號」船長吳來于今年五月在美軍與索馬利亞海盜交火中喪生,外交部來自美方的訊息表示,美國代表昨天親自南下,交付撫卹金給吳來于家屬。

吳來于家屬及美國在台協會(AIT)不願透露撫卹金數目,吳的女兒吳惠華僅說,「比要求的差很多」,會用行政救濟管道,向美國海軍及北約求償。上個月吳家北上陳情,要求三百萬美元的賠償。

AIT發言人萬德福昨天說,AIT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向家屬表示悼念及遺憾之意,不方便透露「額外補償」(exgratia payment)的金額。

不過,吳家人對於有無撫卹金說法不一。吳的妻子吳田麗說受訪時表示,當時她不在家,AIT人員只見到她女兒,對方只是表達慰問,沒有談撫卹金,也沒帶撫卹金來。

對於吳家人要求看吳來于身故的照片,外交部長楊進添昨天轉述司徒文的話說,「照片看了確實會令人非常難過,可能再次傷害家屬」,若吳家人堅持,AIT再設法提供。

吳田麗說認為,錄影帶也很重要,「想確認死者是我的丈夫,還有沉沒海底的,確實是日春財六八號。」吳家對美軍執法過程多所疑慮,錄影帶應可還原真相。

楊進添說,美方完成的是「無責任」的給付,若吳家想訴訟,外交部會給予法律協助,駐美代表的法律顧問也可擔任吳家的受託人。

吳來于身亡後,家中頓失經濟來源,吳家三名子女目前只有大學剛畢業的小女兒吳惠華有工作能力,外交部已協助吳惠華找到一分工作。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