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連綠營要角也指蔡英文是「空心政見」,她將如何甩掉「空心蔡」的封號? 前總統陳水扁辦公室前主任陳...

現在連綠營要角也指蔡英文是「空心政見」,她將如何甩掉「空心蔡」的封號?

前總統陳水扁辦公室前主任陳淞山斷言,民進黨在選前根本沒有大幅調整或翻轉中國政策的機會與空間;且預言,蔡英文在十五天內將發表的「十年政綱」,關於中國政策部分,應該也是「守成有餘,開創不足」的「空心政見」。

有位名嘴將蔡英文的對答作成口訣:一、嚴肅面對;二、時空不同;三、有些事要執政後才能處理。這個歸納謔而不虐,句句皆在形容「空心蔡」的特質,十分寫實。

關於兩岸政策,蔡英文的最新說法正是:兩岸經貿牽涉專業層次,「有些事要執政後才能處理」,等時間到了就會說明。蔡英文的這項最新說法,似乎證實了陳淞山的判斷:蔡英文在選前根本沒有大幅調整或翻轉中國政策的機會與空間。

蔡英文短短幾句話,又見破綻一大堆,例如:一、兩岸經貿的「專業層次」其實十分淺易,關鍵卻在政治前提,譬如:接不接受九二共識?二、即使專業層次的問題可以執政後再說,但接不接受九二共識,及如何面對ECFA終止條款等等,難道選前不能說或不應說清楚?三、兩岸政策若要「執政後才能說」,多數國人豈敢讓妳執政?四、所謂「執政後才能處理」,蔡英文該如何解釋扁政府八年執政的兩岸治理成績?

倘若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是「待執政後才能處理」,則這不僅是「空心政見」,而是要選民給她一張「空白支票」,任她「執政後」隨便處理。荒謬可怕,專擅自恣,恐莫甚於此。

藍營指蔡英文是「空心蔡」,不足為奇;但如今連綠營也指她是「哲學家」、「空心政見」,可見其空心程度已非泛泛一般而已。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