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建煊昨天批評政治人物和選民缺乏對台灣和人民的愛,只看到選票、藍綠,無法選賢與能。
記者楊濡嘉/攝影
監察院長王建煊昨天在高雄演講指出,台灣的政治人物和選民對台灣缺乏「愛」,只重顏色,沒有是非。他還把矛頭指向部分公務員散漫,月領九萬元,但工作量只值兩萬元,「這些人就是『肥貓』、就是『詐欺犯』。」

王建煊應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邀請,到「南方領袖教育學院」演講。他說,大陸發生汶川大地震,台灣的捐款世界第一,台灣發生八八風災,大陸許多民眾也捐款幫助災民;日本三一一地震又海嘯,台灣仍慷慨捐款賑災,顯示台灣的愛心很大,「愛,就是台灣的軟實力」。

王建煊指出,大陸有一航空母艦,我們有沒有辦法在武力和大陸對抗?兩岸如果發生戰爭,大陸死一億人,台灣死兩千三百萬人,對方還在,台灣卻沒了。他說,不是長他人志氣,是用愛心說誠實話。

他感慨,台灣選舉之多,從民主政治的角度看是好,但從進步、效能的角度看害死台灣,任何事只要與選舉有關,就不敢做,怕得罪選民。

王建煊又說,台灣每到選舉,大家只有藍綠,沒有是非;擁護綠的人,不管綠的「做什麼事」,都覺得不錯;如是擁藍的,「不管高雄市長陳菊做什麼事,都會說她不對」,根本沒有是非。

「那些政治人物對台灣缺乏愛,我們的選民心中也缺少愛。」他認為,選民如果有愛,絕不會選這樣政治人物,絕對以是非來論,不管什麼顏色,就是選賢與能;可是現在「不知道選什麼玩意兒」,只要顏色。

王建煊還批公務員,如果對人民有愛,就不會貪錢;如果公務員沒有愛,即使設了廉政署,貪瀆案件還是會發生。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