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發生墜崖意外的台新金總經理林克孝,雖然從事的是最理性、保守嚴謹的金融業金控,但他本人天性卻是相...
林克孝回憶自己14歲那年,看到畢卡索在14歲時畫的一幅寫實作品,即自知沒有繪畫天分,從此斷了想當畫家的念頭。圖為畢卡索在台畫展今年6月舉行畫展開箱記者會時,林克孝(左三)特地出席。
報系資料照片

登山發生墜崖意外的台新金總經理林克孝,雖然從事的是最理性、保守嚴謹的金融業金控,但他本人天性卻是相當浪漫與重情重義,會為了欣賞傍晚窗外美麗的夕陽,而臨時中斷重要的財報會議10分鐘。

這樣浪漫的林克孝,其實年少時也曾夢想過要當一名畫家,他回憶自己14歲那年,看到畢卡索在14歲時,畫過一幅一隻腳的寫實作品,看完之後即自知沒有繪畫天分,從此斷了想當畫家念頭。

結果也因為林克孝自視當不成畫家,後來才能成為具有浪漫詩人性格的「金融怪傑」與貨幣經濟學家。

曾為看夕陽 中斷沉悶會議

唸台大、美國華盛頓大學經濟學取得博士學位的林克孝,卻擁有一顆浪漫的靈魂。台新金內部主管憶及前幾周才為了金控今年第2季財報結算與即將到來的法人說明會,事前召開財報討論會議,當天要討論一連串的財報數字,會議冗長又沈悶,項目也非常繁鎖,會議一直開到傍晚,相關主管都已經感到相當疲累。這時候大大又火紅的夕陽出現在會議室窗外,柔和溫暖的光線照進了會議室裡,主持會議的林克孝這時候突然提議:「這麼美麗的夕陽,我們暫時休息一下,欣賞完再繼續開會吧」。

就是這樣浪漫的情懷,讓林克孝在金融圈裡是這樣的與眾不同,獨具個性。

他幽默的自嘲,畢卡索的畫,遏阻了一位少年想誤入歧途當畫家,因此轉唸了經濟學系,但是雖然唸的是最理性的財經經濟,但是他本性仍然存著浪漫的、詩意的情懷,無論是登百岳、最初出版山中傳奇的書籍、把稻田引進企業辦公室、平常開車到山裡跟泰雅族原住民朋友把酒談天,他不像一般冷峻、嚴肅的金融業大老闆,一直純真浪漫的個性,在金融圈中獨樹一格,有時被戲稱是「金融怪傑」,但也讓所有他身邊的人都會不自覺地會把他當作朋友一般看待。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