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抽驗多項市售產品,發現都有名不符實問題,其中包括「台糖黑糖薑母茶」,用的是蔗糖,不是用黑糖,...

消基會抽驗多項市售產品,發現都有名不符實問題,其中包括「台糖黑糖薑母茶」,用的是蔗糖,不是用黑糖,台糖主管喊冤說「大誤會」,因為台糖的黑糖薑母茶,本來就是用黑糖來做黑糖薑母茶。至於標示「蔗糖」,則是因為黑糖就是用蔗糖製作,因此沒有標示不實。

統一:快煮麵7/1後標示已更新

統一企業所生產製造的「快煮拉麵蔥燒牛肉」,也遭消基會點名,其內容物與標示不符。統一公共事務室經理忠正指出,衛生署規定自今年7月1日起所生產的商品,標示必須與內容物相符,以快煮拉麵蔥燒牛肉為例,若內容物沒有牛肉,則標示只能強調是有牛肉的「風味」。他說,消基會所抽查到商品製造日期若是在7月1日前,則尚未更改新標示,強調未來都會依新法規標示。

至於味全食品的「山藥薏仁穀粉」,味全食品公關協理陳文敏表示,味全所生產的穀粉口味有很多種,而山藥薏仁穀粉主要是山藥薏仁口味,一切都符合衛生署食品標示法。

台糖主管說,在砂糖煉製過程上,是以甘蔗為原料來煉糖,所以也叫蔗糖。而煉糖過程,先出來的是黑糖;若再將糖蜜分離(即分蜜程序),就是所謂的「二砂」或「特砂」。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