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偵辦鼎立國際總裁秦庠鈺涉嫌吸金案,昨天傳訊秦到案說明資金去向,由於秦對於案情避重就輕,加...

檢調偵辦鼎立國際集團總裁秦庠鈺涉嫌吸金案,查出秦是綜藝天王吳宗憲的債主,吳宗憲曾以2張個人名義本票向秦調頭寸,本票已查扣。秦前天約談不到,昨晚投案,台北地檢署中午以秦違反銀行法、犯罪所得逾億元涉重罪事由,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秦庠鈺到案辯稱,他在鼎立只任榮譽職,沒有實際執行業務,且鼎立去年2月推廣的「金圓保本型儲蓄專案」生意不好,沒有投資者受害,他稱,桃園檢調查辦的案子是互助會(合會)的事,根本與鼎立無關。

檢調指控,秦庠鈺在鼎立推廣「金圓保本型儲蓄專案」、「金圓互助會」兩專案,吸金至少8億元。「金圓互助會」部分,每會1萬元,可參加多會,扣除投標金2500元,活會繳7500元,且每標一會,公司即收取200元管理服務費。

不過,檢調進一步查出,秦庠鈺等人操盤的合會,竟然多達1000組到2000組,數量相當驚人,且每一個合會的會頭,必須向公司上繳5000元到1萬元的費用,有多層次傳銷經營「老鼠會」的觸法嫌疑。

檢調質疑,既然是互助會,為何集團編制內有組織、幹部等人事制度設計?對此,秦庠鈺表示,參加合會的多是「婆婆媽媽」型的菜籃族,向會首收取管理費或服務費,目的是要讓合會方便管理與記帳,否認違法吸金。

據調查,秦庠鈺的身分多元,與藝能、傳播界關係友好,他協辦NBA球星姚明來台,還投資50萬元成為吳宗憲的阿爾發光子科技公司董事,另與國片導演錢人豪合作,投資「殺手歐陽盆栽」和甫殺青的「Z108」2部電影,檢調索發現他的多金身價,搜他桃園市住處時,查扣的2張吳宗憲個人簽發的本票。

檢調前天對秦發動搜索、約談,秦未到,鼎立集團負責人袁建業、營業部執行長謝東廷約談後請回,檢察官前晚開出拘票拘秦,秦昨天晚間即向調查局新竹市調查站投案,秦表示,他沒有逃亡,是在台北市內湖區辦公室處理事情,檢調偵訊到今天凌晨決定聲押他。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