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說,美國證管會 (SEC)已對標準普爾公司 (S&P)可能涉及的內線交易進行初步瞭...

消息人士說,美國證管會 (SEC)已對標準普爾公司 (S&P)可能涉及的內線交易進行初步瞭解,要求標普透露上周宣布調降美國債信評等之前,有哪些公司高層事先已知道這項決議。

《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進行瞭解的是SEC負責監督信評機構的檢查人員,如果他們認為這項案件涉及違法,便會向SEC執法部門提報。相關瞭解動作不一定會導致提報。

消息人士說,他們正在瞭解誰握有資訊的起點。他補充說,SEC並不清楚有標普內線洩漏的問題,也不知道有異常交易的情事。

要證實有人洩漏調降債信的資訊,或預先進行放空交易,難度相當高。因為很多交易商事先都已預料會降級,不需內幕消息也能押注眾多的證券與外匯買賣。在傳統的內線交易案中,某家公司的股價與特定事件的發展,通常會有更容易預知的相互關係。

美國證管會如今在監管責任問題上,力求積極與主動。SEC去年在執法部門內部創立幾個專責單位,在選任新的領導主管後,也對調查方式有所革新。

SEC於2007年初次取得監督信評機構的權限,陶德-法蘭克金融改革法去年通過後,權限進一步擴增。SEC在重組所屬的幾個部門後,法令遵循檢查辦公室 (OCIE)主任狄佛洛里歐如今在對有關公司進行評估檢討時,都會和執法部門更密切地配合。

SEC進行瞭解之際,參議院的銀行委員會已表示,正在瞭解標普公司的調降決議問題。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