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澳鄉原住民住眼中,林克孝絕不是大老闆,老一輩原住民更當他是麻吉、好朋友;年輕一輩的敬重他是熱心...

在南澳鄉原住民住眼中,林克孝絕不是大老闆,老一輩原住民更當他是麻吉、好朋友;年輕一輩的敬重他是熱心助人的「林大哥」,老少都稱讚他:「真的是個很好、很好的人!」

林克孝五年前為尋訪「沙韻之路」(原住民譯音),他經常開車到南澳,和原住民喝啤酒、聊天博感情,在南澳交了不少朋友。

很多人好奇林克孝為何痴迷「沙韻的故事」?林克孝曾對宜蘭縣史館館長廖英杰說,小時候曾聽父親講過這個故事,也聽過「月光小夜曲」這首歌,成年後的他,對這個故事滿懷憧憬。

在原住民眼中,林克孝和一般人沒兩樣,來南澳時,他穿著輕便,開著豐田休旅車,不是大老闆的雙B車,和南澳年輕人一起在水池邊烤肉、喝啤酒。林克孝曾說過「我最愛的休閒,就是到南澳來」。

林克孝和南澳的年輕人感情好,也有年輕人到台北找他,他還會幫忙找工作,是大家眼中最好的「林大哥」。

宜蘭縣史館館長廖英杰說,林克孝很親和,十分低調,從不刻意強調自己的身分,即使出了「找路」這本書,也沒聽林克孝說過,「我還是到書店,才發現他居然出書了!」

「他真的很愛南澳!」曾參與南澳傳統領域調查的賴月珍說,陪同林克孝上山的韋文豪和曹光輝,都是南澳當地的資源老師,他們在山上和林克孝相識,對泰雅歷史著迷,才會一起去探訪泰雅的歷史原貌。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