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辦公室前主任陳淞山昨天斷言,民進黨在總統大選前根本沒有大幅度調整或翻轉中國政策的機會與...

前總統陳水扁辦公室前主任陳淞山昨天斷言,民進黨在總統大選前根本沒有大幅度調整或翻轉中國政策的機會與空間,「十年政綱」的政治方向,應該也是「守成有餘、開創不足」的空心政見。

民進黨將在八月廿八日召開全代會,公布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副手及十年政綱,兩岸政策部分尤其引人矚目。前立委郭正亮日前在民進黨內「開了第一槍」,質疑蔡英文兩岸政策太抽象,前天大老辜寬敏也質疑蔡英文的「和而不同、和而求同」。

陳淞山昨天「補一槍」指出,十年政綱兩岸政策是民進黨能否在選前突破兩岸政治罩門最好時機,也是蔡英文能否端出「兩岸經濟大餐」關鍵契機,倘若「老調重整」,而不能真正面對「事實不存在、但現實政治中又無法迴避」的九二共識與一中原則,民進黨縱使再度執政,恐怕也距離在野不遠了。

陳淞山昨天發表「蔡英文兩岸罩門的矛與盾」,文章開頭就說:「忠言是逆耳的,是千古不變的道理。」

蔡英文主張將兩岸經濟協議(ECFA)送交世貿組織(WTO)審查,陳淞山表示,從蔡英文到立院黨團的回應來看,顯然目前民進黨並沒有真正的因應答案,最好能「以拖待變」,等到勝選後再面對處理,如果選輸也就當然置之不理了。

「政治就是如此,成者為王,敗者為寇,也就沒有什麼好奇怪的。」雖然陳淞山這麼說,但他還是認為,民進黨應該誠實面對ECFA的善後問題,並在選前大聲告訴台灣民眾心中的疑問,讓台灣人民可選擇判斷理想的總統人選,這才是負責任政黨的作為與表現。

蔡英文九月十二日訪美。蔡辦發言人徐佳青昨天透露,蔡英文美簽已過期,不但親自上網填寫繁雜的美簽申請程序,也要到美國在台協會面試,「沒有禮遇」。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