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昨(11)日宣布,將斥資3.09億美元(台幣89.6億元)內,取得美國潮牌耳機廠Beats ...

宏達電昨(11)日宣布,將斥資3.09億美元(台幣89.6億元)內,取得美國潮牌耳機廠Beats Electronics 51%股權,透過Beats知名度,進軍流行文化市場,與靠音樂起家的蘋果分庭抗禮,重新定義智慧手機未來走向。


圖/經濟日報提供

這是宏達電歷來最大手筆的投資案,也是近一個月來,第三次買下新公司,前兩次是S3圖像、Dashwire,合計投資金額達6.275億美元(約新台幣182億元),分別布局專利、雲端市場、搶攻年輕族群新商機,並為今年手機出貨量倍增,打下半壁江山。

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表示,Beats最大的特點在於其引領消費者潮流的能力,這是其他品牌無法達到的境界,雙方合作之後,將可提供宏達電手機愛用者無懈可擊的音質體驗。

宏達電強調,聲音品質優劣,將是未來智慧型手機重要決勝關鍵,這次收購案預計第三季末完成,宏達電首款內建Beats音效處理技術的手機,將在第四季上市,未來還將推出多款合作新機。

Beats董事長艾歐文(Jimmy Iovine)表示,宏達電和Beats 合作之後,兩家國際級公司重新定義全球智慧型手機未來走向,期望重新詮釋音樂的傳達,讓消費者如同親臨現場,消除數位音樂革命造成音質失真的缺憾。

業界解讀,蘋果以iPod等音樂播放器起家,宏達電這次在蘋果發源地美國買下Beats 逾半數股權,也要靠手機音樂品質提升拚買氣,意味兩家公司的戰火,已從手機與平板電腦銷售、專利訴訟,擴大到音樂相關應用,煙硝味日益濃厚。

宏達電財務長容覺生表示,Beats產品毛利率高、獲利佳,且營運高度成長、握有大量現金流。宏達電成為Beats的大股東後,將可取得Beats的商標、調音技術與所有IP。

宏達電行銷長王景弘表示,宏達電入股Beats,不僅可將Beats的聲音處理技術整合到手機,也可把消費族群擴大到流行文化市場。


圖/經濟日報提供

Beats潮牌魔力 卡卡也愛

女神卡卡(Lady Gaga)與Beats合作設計的第二代Heartbeats 耳機,佩戴後有如耳朵插入了長釘一般,充滿個人風格,每副近150美元。
台灣民眾對Beats這個品牌感到陌生,但若談到女神卡卡上個月來台灣時戴的那副造型像耳環、外型極炫的耳機,不少人印象深刻。這就是Beats的耳機。

Beats的耳機不但造型吸睛,音質更是好到沒話說。好萊塢的A咖歌手、重量級嘻哈派明星如賈斯汀、關史蒂芬妮、阿姆等,都是潮牌耳機Beats的愛用者。

Beats能吸引這些超級巨星鍾愛、替它代言,甚至戴著耳機全球走透透,除了專業級的品質保證,Beats Electronics公司創辦人艾歐文(Jimmy Iovine)的個人魅力,以及獨一無二的行銷手法,更是讓這些明星愛不釋手的關鍵。

美國流行樂女歌手關史蒂芬妮也是Beats耳機愛用者。
(本報系資料庫)
第一眼看到艾歐文,他的身高不高、身材瘦瘦的、皮膚黝黑,看不出他就是打造好萊塢明星的唱片製作人。但是,他一開口講話,架勢十足,尤其是他的語氣、手勢和用字,更是充滿魅力。

艾歐文和美國唱片市場的淵源,已有20多年歷史。1973年開始接觸音樂製作,因而熟悉好萊塢的行銷模式,也和好萊塢明星建立非比尋常的合作關係,後來他到環球唱片公司工作,成為唱片製作人,和全球30多家公司合作,建立國際化的行銷模式。接下來,他創立Interscope Geffen-A&M Records公司、Beats Electronics公司,跨入唱片製作、音效後製、耳機市場,一砲而紅。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