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英國各大城連日暴動,首相卡麥隆11日在下議院召開緊急會議宣布,他已授權警察得以要求滋事者摘下面...
英國暴動逐漸平息,倫敦警方11日開始突擊搜查暴動嫌犯住處,逮捕暴動分子並找回遭劫掠的財物。
(法新社)
針對英國各大城連日暴動,首相卡麥隆11日在下議院召開緊急會議宣布,他已授權警察得以要求滋事者摘下面罩,並要求官員研議,若再發生暴動,可考慮實施宵禁,關閉推特等社群網站,甚至出動軍隊協助平亂。卡麥隆硬起來似乎收到效果,11日晚間各地暴動暫歇。

原在休假的下議院議員被緊急召回議院,卡麥隆仿效邱吉爾呼籲全國團結,他說:「現在是我們國家團結起來的時候了,我要對絕大多數守法的人說,反擊已開始,我們會保護你們,你們的生計和財產若受到損害,我們會補償你們,我們力挺你們。」

英國首相卡麥隆11日在下議院針對英國暴動發表強硬聲明,並公布一連串讓國家恢復秩序的措施。
(路透社)
卡麥隆表示,在社會失序期間,為避免一呼百應的協同騷亂,可以關閉推特等社群網站。他並首度表示已和安全官員討論,未來再有暴動,可能實施宵禁,並考慮出動軍隊協助,讓警方在前線鎮暴,軍隊在後方負責支援守衛。

他並撂下重話說,只要暴動罪名成立的人,都應去坐牢。卡麥隆說,倫敦警方已承認,在暴動開始時,太慢採取行動逮捕暴民和打劫者。他說,暴動因民眾抗議一名男子被警方槍殺而起,但這不是暴動的藉口,「民眾大肆搶劫、破壞和偷竊,讓舉國震驚,這就是犯罪,沒有藉口」。

英國各地已有1200多人被捕,大多數為未成年,不能公布姓名。最小的嫌犯是諾丁罕一名11歲少女。倫敦一名大學法律系二年級生遭到拘禁,罪名是搗毀餐廳。

另外一名17歲的舞者在她的照片被公布在報紙和電視上後,向警方投案。其他被捕嫌犯中有大學生、富商的女兒和一名11歲男孩,他坦承偷竊一個50英鎊的垃圾桶。

卡麥隆並強調所有受害者都能申請賠償,政府並成立2000萬英鎊基金協助遭破壞的商家。分析師估計,連續四晚的劫掠,商店損失逾1億英鎊(約台幣47億元)。

其他措施包括要求地方政府將暴民趕出向政府承租的社會住宅;撥款1000萬英鎊給市府清理街道;所有家園被毀而無家可歸者的臨時住宿由政府埋單;延長幫派禁令等。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