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行政院長吳敦義8月6日參加宜蘭童玩節,返回台北行經南港交流道附近時,國道警察在距離車隊1...

媒體報導,行政院長吳敦義8月6日參加宜蘭童玩節,返回台北行經南港交流道附近時,國道警察在距離車隊1公里處進行交管,將國道「四線全封」,導致200多輛車子動彈不得。有民眾不滿將大塞車影片PO網,網友猛酸:「好大的官威!」國道警察回應是依法行政、絕無特權;政院則表示,吳揆並不知情。

畫面中可以看到,在國道汐止往南港方向,國道警察在吳揆車隊經過的路段前1公里就開始淨空,接著看到2輛國道警車從車陣中鑽出,就佔了四線道。由於當天適逢周末,車流量大,這一封路,造成交通癱瘓,上百輛車大塞車,回堵長達5分鐘,民眾怨聲載道。

為了幫吳揆開道,把高速公路「四線全封」,造成民眾不便,網友嘲諷「好大的官威」、「封四道是皇帝規格」、「只要選上後幹掉馬就是總統了,當然要有排場」;就連之前吳敦義的「海豚轉彎事件」也被網友拿出來酸,譏諷「民眾自己不會轉彎嗎」。

過去總統、閣揆車隊,為快速行駛過高速公路,不塞車陣,交管通常只封路第二、第三線道,這次封了整整4個線道引發民怨,被質疑耍特權,國道警察出面說明,強調,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外賓等經過該路段,國道警察都採取相同的管制,是依法行政、絕無特權。行政院則表示,吳敦義對當天情況毫不知情。

※延伸閱讀》
‧影音/吳揆童玩節返北 國道「四線全封」惹怨(YouTube)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