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個性溫文儒雅,為人有情有義。他過去曾有一名交往多年、訂有婚約的未婚妻(有一說兩...

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個性溫文儒雅,為人有情有義。他過去曾有一名交往多年、訂有婚約的未婚妻(有一說兩人已婚),後來女友不幸罹患癌症,林克孝不離不棄的照顧,直到她臨終。他的妻子原本是公司的秘書,兩人結縭才四年多,他的女兒年僅四歲,兒子兩歲。

林克孝的友人透露,他的太太是以前公司的秘書,兩人日久生情,太太為了他願意一起登山,令林克孝相當感動,兩人四年多前結婚。

林克孝身為金控公司總經理,日理萬機,偶爾還要到台灣大學財務金融系講課;不過只要一有時間,不是登山就是陪小孩。

林克孝平日對妻兒很保護,連家中電話也少有媒體知悉。他的書中自嘲說,他常常披荊斬棘(登山),全身弄得髒兮兮的,竟然可「騙」到長得還不錯的老婆;而且,結婚以後,連生了兩個小孩,他自己猜測,泰雅族朋友經常送他的虎頭蜂酒,應列為很大的「嫌疑犯」。

去年上海舉辦世博會,台新金控是贊助商,林克孝因公務前往上海,當時適逢大女兒生日,林克孝中午與人用餐後,帶著上海知名糕點店的蛋糕隨即匆匆忙忙搭機返台,等到慶生完,才再前往上海,是個顧家、愛家的好爸爸。

他的家族曾經營台灣日光燈公司,以生產日光燈和冷氣機為主,原董事長是林克孝父親林文仁。十八年前,林文仁退休,市場派得勢入主,經營權多次轉手,幾年前無預警關廠。

林文仁退休後,和太太林楊錦梅轉而籌備亞洲唯一的袖珍博物館(位於台北市建國北路),目前館內收藏,是林文仁夫婦在走訪全球各地、積年累月的玩偶或模型等。

林克孝曾擔任袖珍博物館董事長,不過他擔任台新金控總經理後公務繁忙,目前僅出任董事;現任董事長是林克孝妹妹林克貞。

他一直想寫書,將登山的心得感想記錄下來,但是,平常卻很難求得一點點的空閒,因此,他生平第一次寫書,絕大多數的內容是利用兩年前農曆新年短暫的假期進行,並在去(二○一○)年出版。

在處女作「找路」問世以後,林克孝還想要出第二本書。外傳這次的南澳行,也是出書的材料之一。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