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與哈勒戴(Roy Halladay)的碰面,王建民的大聯盟生涯開始走入受傷、開刀、復建的黑...
塞揚強投哈勒戴是滾地球大師。
路透
最後一次與哈勒戴(Roy Halladay)的碰面,王建民的大聯盟生涯開始走入受傷、開刀、復建的黑暗期;就在王建民看似將要重新起飛之際,他將再度對決這位塞揚強投。

王建民身著洋基條紋衫的最後一場比賽,是在2009年7月5日面對藍鳥,對壘投手就是哈勒戴,該役殺到延長12局才由洋基贏球,兩人無關勝敗,但對台灣球迷來說,卻可能是最沉重的一戰。

6局上、1出局,王建民先投出一顆90哩伸卡球挨轟,下一顆86哩伸卡球再投出,王建民、捕手波沙達(Jorge Posada)和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都知道「代誌大條」,他的右肩出狀況了。

診斷結果為關節唇撕裂傷,建仔7月31日動刀,花了2年時間才重返大聯盟投手丘,連吞2敗後,昨天對小熊拿下暌違772天的勝投,以6局0失分的演出宣告「王者再臨」。

王建民的下一戰15日將面對大聯盟龍頭費城人,與他同場對壘的先發投手不是別人,就是以前在美聯就常碰頭的哈勒戴,兩位滾地球強投對決總讓球迷津津樂道,到現在仍有許多台灣球迷稱呼哈勒戴為「鳥王」。

哈勒戴在2010年轉戰費城人,去年以通殺第一名選票之姿拿下國聯塞揚獎,今年已經15勝在手,達成連續六季至少15勝起跳,而他還有許多生涯里程碑達陣日就近在眼前。

 200勝俱樂部 哈勒戴明年可望加入

哈勒戴生涯累積184勝,可望在明年達成進入「200勝俱樂部」;距離生涯2500局投球局數只差27局,如無意外,今年就有機會達標。此外,他已經有生涯19場完封勝在手,即將來到20場大關。

當然也有負面紀錄,哈勒戴生涯至今丟掉996分(僅897分為責失分),只差4分就將攻破1000分里程碑,而這也應該是台灣球迷最希望哈勒戴能在下一戰就達標的紀錄。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