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控下周二(16日)將舉行2011年第二季法說會,今卻傳出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昨晚赴宜蘭南澳束...
聯合報系資料照
林克孝
台新金控下周二(16日)將舉行2011年第二季法說會,今卻傳出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昨晚赴宜蘭南澳束穗山登山,不慎失足墬谷的消息。這位在金控總字輩中最年輕的專業經理人,從2007年2月1日接掌台新金總座後,不但讓台新金轉虧為盈,更將版圖拓展至海外市場,企圖在亞太市場搶占一席之地。

攤開國內14家金控今年7月的獲利表現,幾乎都較6月成長,僅有中信金、台新金、第一金呈現小幅衰退,其中台新金累計前7月的稅後盈餘約達65.4億元,稅後EPS有0.9元。但若就台新金上半年之表現來看,其每股純益達0.85元,較去年0.53元大幅成長,在國內金控中排名第四,表現極為亮眼。

台新銀行是台新金控的「金雞母」,在2006年時卻因受到雙卡風暴所拖累,呈現開行以來,首度虧損的情況,加上於2007年台新金原計畫信誓旦旦要吃下彰化銀行,但為了休養生息,不得不決定全面出脫彰銀持股,如今卻呈現「進退維谷」且要認列損失的局面。

從2006年因打消呆帳700億所造成的虧損、到併購彰銀的後遺症等燙手山芋的挑戰,並未阻礙登山高手林克孝帶領台新金前進的腳步,不但持續邁開西進腳步,赴大陸南京市申設租賃公司,可望提前至9月開業,未來仍將持續深耕大陸,同時也不排除購置不動產做為營運據點,歷經峰迴路轉、轉虧為盈後的台新金,積極在亞太市場卡位的決心顯露無遺。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台新金 (2887)總經理林克孝驚傳昨日在宜蘭南澳登山發生失足墜崖意外,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目前人在海外,今早公司上下甫聽聞此消息都感到相當震驚,並全力連絡了解最新狀況。公司發言系統截至中午證實總經理林克孝登山發生意外,但強調目前仍在積極全力搶救當中。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