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昨晚宣布,八月十六日起,陸軍司令楊天嘯上將轉任戰略顧問,由副參謀總長李翔宙上將接掌陸軍;副總...
陸軍司令由副參謀總長李翔宙上將接掌。
(本報資料照片)
國防部昨晚宣布,八月十六日起,陸軍司令楊天嘯上將轉任戰略顧問,由副參謀總長李翔宙上將接掌陸軍;副總長遺缺,則由陸軍副司令嚴德發中將接任,同時升任二級上將。

軍中官員表示,李翔宙與嚴德發都才剛接現在的位子不久,立刻再度拔擢,顯示深獲重用。消息人士並研判,馬總統與國防部長高華柱在用人方面,向來重視操守、學歷、救災,這是李、嚴兩人的強項。

李翔宙今年五月才由憲兵司令轉為副參謀總長,並升任二級上將,在任三個月,就接掌陸軍。陸官六十三年班、具備台大與興大碩士的李翔宙,曾任電展室主任與憲兵司令,對情報業務也有相當資歷。

李翔宙在憲兵司令任內,因媒體批評「憲兵吹電扇」,就親自到部隊全副武裝站了一班衛兵,一方面向部屬證明「長官也做得到」,二方面則將機場駐衛憲兵的服裝,換成較舒適、便於操作的野戰服,堪稱「會做事也懂宣傳」。

副參謀總長由陸軍副司令嚴德發中將接任。
(本報資料照片)
嚴德發在兩年前八八水災時,擔任陸軍第八軍團指揮官,指揮投入救災,不僅在南部民間受好評,還獲邀上馬總統「治國周記」,當時就被軍中認定是明日之星。今年初他升任陸軍副司令,才大半年就直攻上將,一般相信時間點與八八水災兩周年不脫關係。

陸官六十四年班的嚴德發升任上將副總長,兩位高一屆的學長李清國(陸軍副司令)、陸小榮(聯準部主任)都還是中將,尤其聯準部還需受嚴德發的督導。按照軍中的倫理慣例,預期這兩位中將很快就會退伍。

而國軍經過今年以來的人事調動,上將以上的職務,只剩下參謀總長林鎮夷(一級上將)與軍備副部長趙世璋(二級上將)未曾異動。軍中人士研判,林鎮夷已獲延任一年,任期到明年初屆滿,如無意外,應由個性沈穩的趙世璋接任;而五月從海軍司令「意外回任」副參謀總長的高廣圻上將,則可能接副部長。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