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昨晚睡前又看到歐美股市的同步重挫,不少投資人一夜難眠,心都涼了一大截,菜籃族黃媽媽憂心的說,全球...
隨著美股大跌,台北股市上午開盤大跌,所幸近中午時指數一度震盪轉紅,號子裡投資人議論紛紛。
記者于志旭/攝影
當昨晚睡前又看到歐美股市的同步重挫,不少投資人一夜難眠,心都涼了一大截,菜籃族黃媽媽憂心的說,全球股災何時才會停歇? 再跌真的會死人了,祈求股市能快點好轉,雨過天晴。

投資人大罵:美國的風暴,為何由全球投資人承擔?

股市投資人這一個星期來心情,只能以「度日如年」來形容,投資人大罵,美國舉債上限的政治風暴,為何由全球投資人共同承擔?而且3年前金融海嘯發生前,把風暴主角雷曼兄弟評等列為A級的標準普爾信評公司,傳出已被懷疑調降美國債信評等前,是否有在股市中,做出不該做的情事,前提是,全球投資人都已遭受到嚴重的財富傷害。

「每次股市不理性的殺盤,融資戶的損失最慘重」

台股融資餘額水位,連續三天已大幅下降331億元,而這331 億元融資籌碼,都是殺在股市下跌點。一位劉姓融資戶說,每次股市不理性的殺盤,融資戶的損失最慘重,他投入股市200多萬元,這次損失就超過50多萬元,投損率超過25%,經過這次教訓,往後的投資,他不會再擴大信用以融資來買股了,一次就怕到了,只希望股災趕快過去,政府基金能積極進場護盤股市,扮演政府法人調節股市功能,讓台股能早點雨過天晴。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