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週五跌多漲少,標準普爾500指數寫下2008年以來最慘單週頹勢,即便投資人樂觀期待歐洲將採...

全球股市歷經4日的大崩盤後,美股5日開高震盪走低,歐股亦步亦趨,美國就業數據優於預期的利多顯然尚未完全沖淡對經濟前景的疑慮,道瓊指數4日收盤狂瀉逾500點的陰影仍揮之不去。全球領導人紛紛出面喊話,希望安定市場人心。

美股道瓊指數5日在紐約盤初即漲逾170點,4日狂瀉513點的愁雲慘霧似乎一掃而空,主要是因為美國7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幅大於預期,失業率也下滑0.1個百分點至9.1%,但沒多久又開始像溜滑梯一樣震盪走低,最低跌近140點;標普500 和那斯達克指數也同步開高後在低檔震盪。


圖/經濟日報提供

歐股盤中一度也因美國經濟數據報喜隨之上漲,道瓊歐盟Stoxx 50指數最高漲1.7%後又翻黑,英法德等主要股市跌幅最深近3%。

較早收盤的亞股全盤皆墨,其中以台股跌5.6%最慘,跌幅逾4%的有印尼、香港和澳洲股市,災情較輕的菲律賓股市也跌逾1.4%。

全球金融市場4日可說是2008年金融危機來最慘的一天。道瓊終場跌4.3%,今年漲幅全數吐回,標普500大跌4.8%,那斯達克跌幅更深達5.1%。

彭博資訊報導,美股市值單是4日一天就蒸發約7,800億美元;路透報導,全球股市市值本周至少已少掉2.5兆美元。

恐慌指數(VIX)4日暴漲35%至一年來最高,英法德等歐洲主要股市跌幅最深接近4%。

商品市場4日也同步震盪,追蹤19種原物料價格的湯森路透/Jefferies CRB指數重挫2.77%,上半年氣勢如虹的商品漲勢就在經濟衰退恐懼中化為泡影。

西德州輕原油9月期貨5日在紐約早盤一度漲2%至每桶88.32 美元,但後回落至每桶84.47美元;紐約黃金12月期貨5日盤中漲0.2%至每英兩1,662.2美元。

鑒於全球金融市場大亂,歐盟領袖5日緊急會商,中、日、澳洲等國領導人也紛紛出面喊話,希望安撫市場的恐慌情緒。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