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前景疑慮上揚,信用評等公司標準普爾(S&P)今天開出第一槍,宣布將美國主權評等調降至AA+,成為第1個調降美國評等的國際信用評等公司。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引述白宮資深官員的話指出,標準普爾高層今天下午帶著書面文件向白宮表示,公司考慮調降美國主權評等。不出幾個小時,標準普爾正式對外宣布,將美國主權評等從過去的AAA調降為AA+,以反映美國經濟現況。

稍早向CNN透露標準普爾將調降美國主權評等的官員曾表示,在白宮對標準普爾所做的美國財政分析提出質疑後,標準普爾已表明將重新考慮這項調降計畫。不過從結果來看,白宮並未能說服標準普爾。

標準普爾宣布調降美國主權評等,是中國大陸信用評等公司大公國際之外,國際第1個調降美國主權信用評等的公司。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