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今年第二季租看家庭DVD影片比買的多,是2000年以首次出現這種現象,也是DVD時代以來第二...
美國人愛租不愛買DVD的原因有二:一是越來越多人透過Netflix和Redbox途徑看片,二是景氣差,消費者省吃儉用。
歐新社
美國人今年第二季租看家庭DVD影片比買的多,是2000年以首次出現這種現象,也是DVD時代以來第二次。消費者行為的這個大轉變有兩個意義:一是透過Netflix和Redbox等另類看片途徑的人氣愈來愈旺,二是經濟不景氣,消費者都在省吃儉用。

根據「數位娛樂集團」 (DEG)統計,6月為止的三個月裡,租片營收比去年同期上升11%,達到20億6000萬美元,但光碟和數位的銷售量重挫15%,跌到19億3000萬美元。DEG是製片業和電子業者合組的集團。

DEG執行長艾美‧史密斯表示,租片部門的生意比賣片部門好,其所以值得注意,主要是因為DEG今年開始將Netflix等業者的訂閱計畫納入租片範疇。不過,消費者行為改變也是事實。她表示,民眾逐漸尋找在家消費媒體的不同途徑。

上次租片營收打敗出售是2000年,然後,民眾逐漸不再從百視達等店面租看錄影帶,轉而開始買DVD。那時候,一張DVD 大約20美元,民眾認為划算。

DVD在1995年上市,帶來革命,民眾家裡收藏的本來是錄影帶,這時紛紛改成比較輕、比較薄,而且可以收藏比較久的DVD。這場劇變,也使製片業荷包賺飽。

寬頻上網以及各種連線裝置,在起居室裡將高解析度的影片投射到大銀幕,風光一時的DVD這時看起來又像過去式了。百視達宣告破產,今年4月被Dish Network收購。

媒體研究公司「IHS銀幕文摘」首席分析師兼美國媒體部主任亞當斯指出,另類看片途徑陸續問世,包括Nexflix串流服務,和Redbox每晚只要1美元的租片服務,造成許多人不買DVD了。不過,亞當斯說,到冬天假期季節,買片潮將會再度出現。

亞當斯預測,買片的營收,包括電影、電視節目以及藍光視頻,今年將會達到99億美元,勝過租片的81億美元營收。

但時代所趨,租片部門的腳步不會減緩,亞當斯預測,到2014年,租片部門的營收將是93億美元,售片部門是85億美元。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