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具權威信用評等公司標準普爾(S&P)今日對美國嚴重的赤字問題開出第一槍!宣布將美國信...

全球最具權威信用評等公司標準普爾(S&P)今日對美國嚴重的赤字問題開出第一槍!宣布將美國信評自AAA降至AA+、震撼全球市場,還給予負向展望,為美股及台股下周帶來負面因素。由於這是標普史上第一次調降美國信用評等,也讓亞股下周面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不確定性風險,法人看法各異,但多數認為台股下周仍是震盪盤,7500點至7800點應是相對低點,或可築底進場,建議投資人不必過度悲觀。

「台股下周一還是往下走」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萬寶投顧董事長朱成志,及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看法各異;儲祥生認為「台股下周一還是往下走」;朱成志表示台股經濟較歐美國家要好、卻相對跌深,急跌後必有反彈行情,下周還有機會;劉坤錫則說,信評問題早就埋伏在股市中,下周台股仍有機會止跌回穩。

7500至7800是相對低點

萬寶投顧董事長朱成志說,台股周五反應太超過,下周相對低點估在7800點左右,不排除市場穩定度若太差,可能多跌至7500點附近,但周五美股道瓊收漲約60點至11444點位置,台灣極短線如果要與美股相當,站回8000點關口才是合理區間。

儲祥生預期台股下周一仍會走跌,但期待能拉出下影線,只要外在環境不差,今年第3、4季仍有選舉行情。儲祥生表示,台股現在是良性整理,並為第3、4季行情打下基礎,下周有機會拉長下影線並在7500點形成支撐。

面對下周布局,儲祥生說,電子股很多都是超跌,但電子股不可能不參與選前行情,建議投資人現在可以多加觀察一些基本面不錯、被錯殺的個股。

分批布局政策金融股、電信類股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則說,大盤指數可能在7800點至7900點築成底部區,投資人不要過度悲觀,建議下周就可以循序或分批布局政策金融股、電信類股、民生消費相關的中概股,以及基本面較好的集團股。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