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田博樹不是不想爭奪世界大賽冠軍,只是當他認定這個目標非以道奇球員身份不可時,他拒絕改變初衷。 於...

黑田博樹不是不想爭奪世界大賽冠軍,只是當他認定這個目標非以道奇球員身份不可時,他拒絕改變初衷。

於是,黑田決定行使合約中給予他不被交易條款的權利,放棄轉往奪冠機會濃厚的球隊,續做道奇人。

「我希望那種感覺不會出現改變,和以前一樣很重要,」黑田說。「我想你的某些決定確實反映出你的為人,如果你放棄了初衷,你會忘了你是誰。」

黑田是上月底交易大限前眾多謠言的主角之一,但卻拒絕被交易到其他隊,其實這個決定,在他去年冬天選擇和道奇續約時就已決定。同樣的,他之所以選擇和道奇續約,其實早在08年球季前他加盟道奇時就已決定。

黑田自己知道,這種想法未必會被美國的價值觀接受,他的決定也已引來一些對他個人的質疑,認為棒球對黑田可能不是最重要的事,黑田甚至缺乏挑戰的企圖心。

但事實卻恰恰相反,他的堅持其實正是基於棒球在他心中擁有崇高地位,獨自選擇與美國主流價值觀背道而馳的路,更需要勇氣。從決定道奇的那一天開始,他的目標唯有以道奇身分來完成。他害怕改變信仰,他會因而改變人格。

說穿了,美國是一個以自我為中心的社會,但日本固有的價值觀以群體為重。

為了證明自己並非沒有爭勝的意志,交易大限後的首場先發,黑田卯足全力賞給教士七局無失分的好投。

「我感到我那場比賽非贏不可,」黑田說。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