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大媒體3日紛紛刊出搶眼報導,聲稱研究發現使用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的用戶智商較低。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其實是則假新聞,卻騙倒了所有主流媒體。

包括BBC、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英國「每日郵報」、「每日電訊報」和「富比士」雜誌在內的各大主流媒體,都報導了這條假新聞。

自己也上當的BBC表示,雖然不知道幕後主使和其意圖,但這則新聞讓這些主流媒體面上無光。

假新聞中聲稱,市場調查公司AptiQuant進行研究,邀請10萬網路用戶參加智力測驗,並將測驗結果與他們所選用的瀏覽器進行對比,得到「IE用戶智商較低」的結論。

BBC指出,AptiQuant來路可疑,一些抱懷疑態度的讀者發現,該公司上個月才設了網站。

此外,登入該公司網站後,點擊瀏覽介紹其團隊的內容,列出的成員照片也是假的。這些照片都來自一家名為Central Test的法國公司,但將人名更換了。

BBC表示,當初發表那則假新聞時,曾試圖求證其他觀點,採訪了劍橋大學統計實驗室的教授斯皮格霍爾特(David Spiegelhalter)。他當時說:「這些資料不大可信,而且是對IE瀏覽器用戶的侮辱。」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