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金改洗錢案,台北地院一審被告均判無罪,特偵組上訴。台灣高等法院合議庭,上午繼續傳訊陳幸妤、陳致...
陳幸妤
記者陳正興/攝影

二次金改洗錢案,台北地院一審被告均判無罪,特偵組上訴。台灣高等法院合議庭,上午繼續傳訊陳幸妤、陳致中姊弟,以及元大馬志玲、馬維建父子,前國泰金的蔡鎮宇、李明賢等寶徠豪宅洗錢案相關被告到庭,陳致中的律師林志忠質疑,在台灣社會中,那有子女會整天問父母「錢從那裡來」,批評檢方因為證據陷入困境,以推測方式質疑扁家子媳,根本是角色錯亂,而且是用司法手段作政治鬥爭。

高院審理二次金改案,上午針對檢方上訴的金改洗錢部分,傳訊扁家成員陳致中、黃睿靚夫婦和扁女陳幸妤,同時傳訊檢方指控的寶徠豪宅洗錢相關被告,和元大馬維建等被指協助洗錢的金控人士。

陳幸妤的律師表示,陳幸妤未參與寶徠的購屋前段,中段的裝潢也未參與,但檢方卻指控她知情並幫助母親以豪宅進行洗錢,身為子女的一定知情並參與洗錢,這樣的推論根本違反人性與常情。

陳致中(左) 黃睿靚
記者陳正興/攝影

律師說,本案在社會輿論壓力下,判有罪會沒事,如果判無罪鐵定會批致批評,律師希望合議庭能秉持無罪推定原則,唾棄檢方在象牙塔裡的推論,還扁家子女清白。

陳致中的律師林志忠還以台語,當庭提出反問,那有身為子女的,整天會問父母「錢從那裡來」,他認為檢方是因為陷入證據困境,才會以質疑、推論的方式辦案。

全案至中午仍未結束,合議庭諭令下午繼續開庭辯論。本案被告吳淑珍、陳水扁等人部分已經辯結,合議庭已訂10月13日下午宣判。

蔡鎮宇
記者陳正興/攝影
李明賢
記者陳正興/攝影
馬志玲
記者陳正興/攝影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