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建民的第二場先發,伸卡球有進步,但滑球不好,加上自己傳球失誤與挨轟,共投五局掉六分再吞敗。
美聯社
旅美職棒投手王建民今天進行重返大聯盟後第2場先發,投球局數由前一場的4局增至5局,球數也由60球增為86球,一局先失兩分,五局自己出現傳球失誤,又被打出3分全壘打,單局連失四分,此役投五局共掉6分,僅有2分責失,國民以4比6敗給勇士,王建民再吞敗投。

對於自己的表現,王建民賽後表示,「當然會失望,希望下一場會更好」。他指出,今天的伸卡球比前一場好,球有往下掉的感覺,控球也比上一場好,投得不好的是滑球,還有失控的球。

他說,現在的整體狀況與全盛時期「已經很接近,差在控球,沒有像以前那樣精準」;受傷後到現在,在小聯盟只投了一個月,希望愈來愈好。

姿勢不對 〝手一定要在球上面〞

王建民又表示,現在體能上都沒有問題,要調整的就是姿勢。投手教練有提醒他,有時身體太快,身體太早往前衝,手就會太低,「叫我手一定要在球上面」。

至於被打出全壘打的那一球,他表示,是失控,球沒有壓低,也沒有跑到外面,才被擊中。

國民總教練強森(Davey Johnson)指出,王建民的投球俐落,看來手臂強度有提升,球也比較會跑,覺得他已在正確的道路上,下一場表現應該會更好。

跟前一場一樣,王建民在一局上就遭逢亂流,面對第一棒的國聯盜壘王波恩(Michael Bourn),在滿球數被打出一壘安打,跑者馬上發動盜壘,並且成功盜上二壘,佛里曼(Freddie Freeman)在三壘有人以內野滾地球打下第一分,兩人出局後四棒阿格拉(Dan Uggla)送出內野安打,再保送宿敵辛斯基(Eric Hinske),岡薩雷茲(Alex Gonzalez)接著敲出安打,攻下第二分。

二局開始王建民回穩,三局共解決九名打者,只用了29球。二局及四局都是三上三下,三局上被打出一支安打,但隨即製造一個滾地球,出現漂亮的雙殺,也是建仔重返大聯盟後,場上首度出現雙殺。

五局亂流…失控滑球被轟三分砲

不料五局上再現亂流,首位打者擊出投手前滾地球,王建民接球後意外暴傳一壘,跑者上二壘,接著又被打出一壘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後面兩名打者都擊出滾地球,並且出現三壘跑者在本壘前被刺殺,一度以為可以度過危機,結果在一、二壘有人時,又被佛里曼敲安打,先掉一分,已締造連25場有安打的阿格拉在二好二壞球,抓到王建民的失控滑球,打出左外野全壘打,打下三分砲,單局失分暴增為四分。

王建民投完五局退場,一路掛零的國民在六局下出現得分攻勢,出現三支安打,包括渥斯(Jayson Werth)的兩分全壘打,一口氣攻下四分,而且在無人出局攻占一、二壘,國民頗有機會迎頭趕上,不料天公不作美,一陣大雨迫使比賽中斷,也澆熄國民火力,國民以4比6吞敗,王建民也沒能躲掉敗投。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