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科累累的臨時工...

前科累累的臨時工謝進興,上月在基隆巿殺了八十二歲老婦李張金鳳逃逸,前天在苗栗遭警方攔檢,盤查結束離開後,覺得渾身不自在,返回投案坦承「我在基隆殺人了」;前天正逢死者頭七,又是七月鬼門開,警方認為冥冥中自有天意。

李張金鳳上個月廿五日,頸部被綁上彈性束繩窒息死亡。警方鎖定廿四日晚上曾到她住處,卻在案發後失蹤的臨時工謝進興(五十一歲)涉案。

前天上午十點多,謝進興在竹南火車站躺在地上睡覺,遭鐵路警察局員警盤查。員警後來查出他居無定所,戶籍被遷到戶政事務所,熱心帶他回派出所撤銷協尋通報後讓他離開。

謝進興才踏出派出所就「渾身難過」,前天下午二時多返回派出所投案。謝進興供稱,上月十二日他受雇死者調派臨時工,十九日曾向她借三千元,廿四日晚上買了兩瓶啤酒到老婦家聊天,酒後因老婦勸他別亂花錢並向他催討借款,一時氣惱,隨手拾起彈性束繩套住老婦頸部,因她喊救命,才加繞一圈並用力束緊打結,勒死老婦後,取走首飾等物逃離現場。

警方查出,謝進興從十七歲起就不斷犯案,人生超過卅年都在監獄度過,二○○六年模仿「千面人」手法,打電話勒索統一食品得款廿萬元;去年三月再打電話給味全食品公司勒索五百萬美金未遂被捕入獄,今年三月才出監;上月八日又到他二哥工廠偷竊,交保後多日,竟又犯強盜殺人重罪。

謝進興昨天向死者兒子下跪請求原諒,死者兒子對於警方能在他母親頭七破案,安慰母親在天之靈,跪謝警方辛勞。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