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ZIO以價廉物美征服北美,這個有台灣血統的品牌打破了由日韓大廠獨霸的局面,帶著打敗SONY的傲...

VIZIO以價廉物美征服北美,這個有台灣血統的品牌打破了由日韓大廠獨霸的局面,帶著打敗SONY的傲人紀錄攻回台灣市場。

VIZIO在美創立,創辦人王蔚來自台灣,商品產地也多為台灣。王蔚在2002年成立V Inc.,2004年更名VIZIO,仍由王蔚擔任董事長持最大股,2005年台灣瑞軒科技加入成為第二大股東,鴻海次之,並成功打進北美市場。

VIZIO的成功首要歸因於定價策略,V Inc.第一台46吋平面電視標價3800美元,是當時同規格產品的半價;更名VIZIO後仍堅持生產平價電視,原為液晶與電漿技術代工廠的瑞軒科技,既是股東也是最大代工廠,緊密合作下可控制成本,並快速反映市場需求、維持生產效率。

VIZIO從大賣場起步,改變美國人的消費習慣。2008年以不到20萬元的60吋電漿電視回銷台灣,當時電漿電視市場價格42吋以上約30萬元起跳。

VIZIO台灣總代理瑞旭科技表示,VIZIO目前在台灣的品牌定位高於國產品牌,價格帶介於奇美與LG間,銷售主力為大尺寸電視。以今年六月在台上市3D電視為例,大廠47吋比VIZIO多三萬元。

瑞旭科技強調,VIZIO是台灣唯一擁有使用CCFL面板技術3D電視的品牌,相較於省電環保的LED,CCFL能夠呈現同樣的畫質,但價格更低。

VIZIO電視在台灣每月出貨四千至五千台,通路業者表示,一般消費者不熟悉,但今年因VIZIO 3D電視於通路、電視廣告強打,目前開始有消費者到店直接指名購買。VIZIO七月最主要通路燦坤的電視銷售占18趴,僅次於SONY,這似乎正重演VIZIO在北美扳倒大巨人的戲碼。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