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SONY)上季虧損近兩億美元,除了受日本地震海嘯影響,平面電視價格大跌是主因之一。索尼的高價...

索尼(SONY)上季虧損近兩億美元,除了受日本地震海嘯影響,平面電視價格大跌是主因之一。索尼的高價位平面電視Bravia的全球銷量輸給三星和LG,在美國市場不敵台灣瑞軒的VIZIO電視,索尼電視機部門連虧八年,總計虧損逾五十億美元,拖累整個公司,但公司堅持不放棄這項核心產品。

威爾斯裔、美國籍的史川傑2005年當上索尼首位非日本執行長以來,索尼市值銳減百分之五十。他如果繼續堅持做電視機,索尼股東今年獲利可能失血百分之七十。

在電視機部門連虧八年後,索尼上周宣布將今年的獲利預測下修百分之廿五。彭博分析師估計,若沒有電視機部門的虧損,公司這個會計年度的市值可能從兩百五十億美元,增加到四百卅億美元。索尼在輝煌時期市值曾達千億美元。

索尼若賣掉電視機部門,退出今年預測要虧損將近十億美元的業務,可將經費轉用於更有效益的產品。但索尼財務長加藤優說,「電視機是索尼的核心產品,不會改變」。

過去六年,索尼打賭線上內容的需求和3D科技將會重振電視機銷量,結果押錯寶。

索尼自豪的Bravia電視太貴,VIZIO平面電視物美價廉,受到美國消費者青睞。索尼電視的全球銷售去年輸給三星和LG。在美國市場,市占率前兩大是三星和VIZIO。

專家說,平面電視已不是利基產品,而是普通產品,一般消費者分辨不出高畫質的差異,而且平面電視汰換率高,消費者不願花大錢買電視,VIZIO進場大降價,索尼沒得比。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