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9號颱風「梅花」持續增強,上午已經達到中度颱風上限,不排除未來可能變成強烈颱風。中央氣象局說...
今年第9號颱風「梅花」已經達到中度颱風上限,是否成為今年第一個侵襲台灣的颱風,太平洋高壓強弱是關鍵,周三以後路徑才會明朗。
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年第9號颱風「梅花」持續增強,上午已經達到中度颱風上限,不排除未來可能變成強烈颱風。中央氣象局說,中颱梅花周三前對台灣暫時沒有影響,是否侵台太平洋高壓強弱是關鍵,預測周五、周六兩天最接近台灣,周三以後路徑就會明朗。

颱風對台灣暫時沒有影響,但氣象局提醒,本周起東半部和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受到颱風影響會有長浪發生,隨著颱風逐漸北走,浪也會一天比一天大。現在正值盛夏水上活動風行,氣象局提醒未來幾天,民眾非必要最好避免從事海上活動。

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表示,中颱梅花目前正好走到兩個高壓中間,因為導引氣流弱,行進速度較慢。周三以後太平洋高壓會再增強,讓颱風路徑轉為偏西北更靠近台灣。至於會不會侵台,要看太平洋高壓的強度和偏西的角度。

世界各國對梅花颱風周三以後的路徑預測差異很大,日本預測颱風會明顯偏西轉接近台灣甚至侵台;但美軍預測颱風會往日本琉球和九州之間去,台灣的預測路徑則在兩者之間。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表示,中颱梅花有機會增強為強烈颱風,上午距離鵝蠻鼻還有1300多公里。預測今天颱風會偏北走,明天以後再逐漸轉北北西、西北,今天到周三對台灣暫時沒有影響,周四以後會愈走愈遠、還是靠近台灣,還要再觀察。

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全台各地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中南部和北部山區午後會下短暫雷陣雨,局部地區可能出現大雨。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