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要求台塑企業應就近一年內發生七次工安事的工廠立即全面停工,等於台塑六輕當地66座工廠將有高達...
台塑集團工安風暴持續擴大,集團七人小組一早就開會研商因應之道。表態將請辭為工安事故負責的台塑化董事長王文潮中午時對媒體發表聲明,表達願全力解決問題。
記者潘俊宏/攝影

行政院要求台塑企業應就近一年內發生七次工安事的工廠立即全面停工,等於台塑六輕當地66座工廠將有高達一半約30 座工廠面臨立即停爐壓力,連同其他分批停工衝擊,重創台塑四寶8月營收,及牽動全球汽柴油、塑化產品行情大亂和塑化、電子等產品供應鏈後續問題法人預估恐將使台塑四寶一年的獲利全都「賠上」。

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副總裁王瑞華等行政中心首長一早緊急開會行政中心的會議,展開會審慎評估,集團內部低氣壓籠罩,但因按照行政院裁示的四點指示,可能將使得台塑六輕麥寮廠的30座工廠立即停工外,其他因引進同批鋼材的工廠比重極高,等於台塑六輕恐將陷入「全面停工」的最糟情況,也讓人對台塑企業的後續發展格外憂心。

台塑行政中心在密集會議中,近中午時派出七人小組成員代表的台塑石化董事長王文潮向外界說明,王文潮強調,對於行政院及相關主管各部會針對工安問題的嚴格要求,台塑企業「充分體會,也認為義不容辭」,應盡所能全面配合。

王文潮表示,因行政院的四項要求,含蓋範圍實在太多,幾近於所有場區都將波及,重創程度相當深遠,目前無法向外界說明到底有多少個廠區需要停工?但他強調,台塑企業將與主管機關洽商,並在取得執行細節的共識後,才會依最終結論辦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